bloggerads

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珍珠(月光花)

       我希望我回來的時候,你已經走了。”他冷冷的丟下一句,在珍珠哀怨的目光與懇求裡,狠下心,甩上了門。



   關上門的剎那,一絲愧疚浮上心頭,珍珠,她是那麼美麗的女子,對他又怎麼好,但為著將來著想,他不能要一個拖累他的累贅。初見珍珠是在海邊,她穿一身白色絲裙,坐在礁石上,發絲隨風舞動,象是會隨風而去的樣子,也許,就在那一刻,他為珍珠的美麗所惑,不顧一切的隻想將她納入自己懷中。
   但讓他沒想到的是,那麼美麗的女子竟然是個啞巴,就象維納斯是斷臂,那也是珍珠的缺憾。不能說話的珍珠僅僅靠著一雙眼睛便能傳遞一切言語,黑白分明如同名貴的黑珍珠似閃著光。



   他小心翼翼的問:“你叫什麼名字?”
   珍珠眨巴著眼睛,長長眼睫象蝴蝶的翅膀,輕輕翼動,唇邊嘴角漾出燦爛無比的笑,象是甜糖誘惑人去品嘗。她指著脖頸中的圓潤美麗的項鏈,又比比自己。他明白過來:“你叫珍珠?”
   珍珠開心的拍著手,贊揚他猜對了,表情天真可愛的象個孩子。那一瞬他想,即使珍珠不能說話又怎樣,她已經夠完美的了,隻要能同他在一起,讓自己怎麼委屈都沒關系。
   後來,他慢慢從珍珠那裡了解到,珍珠沒有父母,是個孤兒,他又憐惜起來,怕她太過天真受世人欺凌,於是,他把珍珠帶回了自己家裡。剛開始的日子是天堂,他竭盡全力照顧著她,隻要看到她甜甜的微笑,幸福便會泉涌而來。



   白天他要上班,留珍珠一個人在家裡,每當他下班打開房門,總會看到珍珠欣喜的神情,她是那麼坦白誠實的表達自己情感,不加掩飾的單純。那時,他總會覺得感動,覺得珍珠是上天賜予他的最好禮物。當珍珠為了討好他,笨手笨腳的在廚房忙碌,他看著她背影體會到的是幸福。
   兩個人互相依偎的時候,珍珠有時會幸福的嘆息,看著他的眼眸裡都是甜蜜,無聲的同他訴說:“我愛你。”



   然而,生活畢竟是件很實際的事情,珍珠不諳世事,她的整個世界是為他而存在,她從不出門同其他人交往,在他為工作煩心,為升職頭疼的時候,並不能幫上些什麼,同事的妻子手腕八面靈活,同上司關系搞得很好,而珍珠,隻會活在他庇佑的小天地裡。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會對珍珠感到生氣,對她大聲呵斥,表達自己不滿。珍珠誠惶誠恐的用無助眼神看著他,不明白自己做錯什麼,一臉可憐兮兮的模樣,她伸出手想要握住他,卻被他不耐的推開,珍珠有些怔住,一臉哀求的神情,那麼淒婉的神情讓他感覺心酸,於是他會摟住她,歉然說:“對不起,珍珠,是我不好,你原諒我。”珍珠鬆口氣,笑得甜蜜,雙臂將他摟的緊緊,不肯放開。



   因為升職問題,他特地請上司夫婦來家裡做客,那天的珍珠為了他特意打扮,水藍色連衣長裙,頸上一條珍珠鏈子,顯得那麼美麗動人。上司夫人,一見便拉著她的手,驚訝的叫起來:“多美的人,多美的項鏈,那麼圓潤,顆顆珠子都一樣大小,真是難得一見,我可早就想買這麼條項鏈了。嘖嘖,真是漂亮。”
   他聽出了夫人的弦外之音,在送走了上司夫婦之後,他對珍珠說:“把你的項鏈給我吧,為著我的升職。”



   珍珠輕輕摩娑著脖頸間陪伴多年的項鏈,很是不舍得,她試探的目光詢問他:“能不能讓我留下,那是我父母留給我的。”
   他在珍珠身邊坐下,摟著她肩膀,嘆氣:“珍珠,我知道你不舍得,但為了我升職,那也沒辦法,以後等我有錢了,再買條相同的給你,好不好?”
   珍珠低著頭,雙手解下了項鏈,鄭重的交到他手裡,眼裡滿是信任。一條項鏈,換來了他的升職,看到挂在上司夫人肥肥脖頸中的項鏈,似乎也黯淡失色,沒有當初的光彩。而珍珠的頸間卻一直空空,但她一直都不提起,他也就理所當然的忘卻了。



   他想著往事,手機鈴聲響起,一看號碼,不由笑了,按了接通鍵:“琪琪,是你,又有什麼事?”
   電話那頭傳來甜膩的聲音,讓他開心不已:“明天去玩?你說什麼就是什麼,哪會不聽你,那就明天吧。”挂了電話,笑意還是在他唇邊留戀不去。琪琪是他同事,工作能力又強,而且一直對他暗示好感,平日明裡暗裡幫了他不少,他不是不感激的,以前是為了珍珠,不想對不起珍珠,但現在同珍珠的感情已經走到這一步,實在沒必要委屈自己,他半推半就的同琪琪開始交往。



   有時候,人是經不得比較的,珍珠的確美麗,但怎能同圓滑懂事的琪琪相比,琪琪能給他事業上的幫助,讓他更上一層樓,而珍珠,隻是他的拖累,在他為瑣事心煩時,還要為珍珠操心,他累了,也煩了,這負擔也到了該卸下的一天。
   這些日子以來,他一直都在同珍珠談分開的事,珍珠總是用哀怨的目光懇求他:“別讓我走,你曾說過會愛我,照顧我。”珍珠在他的逼迫裡,漸漸的消瘦了,黑珍珠似的眼眸也似失去神採,有時候,他迫的太緊了,她便會如驚弓之鳥躲回房間,一個人靜靜躲在她的小世界裡療傷。



   他突然想起,這麼些年,似乎從沒見過珍珠在他面前哭泣過,這不會說話的女子,是否連哭泣的本能都喪失?想著不由自嘲的笑著,當初自己太沖動,以為對珍珠的愛情會維持到天長地久,原來始終是經不起世事考驗,現在看來自己當初的決定竟是錯了,幸好還有另一個機會等著自己。
   在酒吧裡放肆的喝酒,盤算如何讓珍珠自動離去,那女子竟然這麼受的住委屈,無論他怎麼勸也好,罵也好,總是固執的用眼神求乞他讓自己留下。想起珍珠那雙哀怨的大眼,他突然感覺心煩,將面前的啤酒一飲而盡。



   半夜12點,他離開喧鬧的酒吧,酒醉醺醺的回了家,打開房門時,裡面沒有從前溫暖的燈火迎接,沒有看到珍珠坐在沙發上半夢半醒的跳起來擁抱他。唯有房間裡空蕩蕩的黑暗,似乎有什麼東西消失了,原先充滿溫馨的房子一下子變得死寂,失去生機活力。



   他搖搖頭,搖去不真實感覺,打開了燈,屋裡每樣東西都在,但珍珠不見了,她真的走了,但他卻沒有意料中的輕鬆,反而有了絲悵然。珍珠在茶幾上留了張條,那是他第一次看到珍珠寫的字,有些歪歪扭扭,象是孩子筆跡,“我走了,還你自由,我回歸孤寂大海,但把滿匣淚留給你。”



   茶幾上有一個木匣子,他記得那是當初珍珠帶來的,但卻始終不肯讓他看裡面裝了些什麼,他的好奇心隨著歲月慢慢消逝,漸漸忘了這件事。他輕輕打開了木匣,裡面裝滿了大大小小燦爛光華的珍珠,一時竟然有些怔住,她是從哪兒弄來這麼些珍珠?他疑惑的抓起一把珠子,但隻是瞬間,那些美麗的珠子竟然化作水滴,從他掌心淌下,再看時,滿匣子珍珠都化為清水。



   他呆住,蘸了一點往舌上舔去,苦澀,酸楚,他突然明白,那些都是珍珠的淚,在無人處靜靜淌下心酸的淚珠,她是懷著怎樣失望,破碎的心離開了他。他抱著木匣子忍不住號啕大哭起來,木匣子裡的水珠慢慢滲出,漸漸滲進他的衣服,他的肌膚。淚眼朦朧間,他似乎又看到珍珠天真的笑意,看到珍珠幸福的看著他,黑珍珠似的雙眸說著:“我好愛你。”。。。。。。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看到哭。。。

facebook分享本片

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