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十二點——不速之客

已是深夜,我仍在看恐怖錄象——那是我的愛好,電視屏幕上的吸血鬼正喝著人血,津津有味。
公寓外面的門沒有關,那是為阿倫絲太太留的,這裡的治安很好,我完全不用擔心有什麼夜晚的不速之客。


阿倫絲太太是個長的很漂亮的女人,她喜歡跳舞,非常的喜歡,每次都要到午夜十二點的鐘聲過後才會回來,作為她的同室朋友我很熟悉這點,也很習慣等她回來然後關門,我覺得那似乎是件每天必做的事,但我卻想不出原因,也許隻因為她是我的朋友吧。


“叮——”鬧表響了,是午夜十二點,“喀”外面的門也響了一下,“阿倫絲回來了。”我想著,她還是一樣的准時。我習慣的走出自己的房間,准備到樓下的大廳去關門——阿倫絲討厭關門,真沒有辦法。


走廊裡靜靜的,頂上的燈發著白亮的光,但不知為什麼,平日裡讓我覺得安心的燈光,在今天卻總給我一種慘淡與陰冷的感覺,可能是我的恐怖片看太多了吧。廊道回響著我一個人的腳步聲,我沒有遇到阿倫絲。來到大廳,門是開著的,沒有人進來嗎?我想是的,因為我沒有聽見任何腳步聲,大廳裡靜得出奇。這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還是把門關上吧。我走近門,想把它關上。忽然,我從門開著的寬縫中瞥見一張臉,那張臉的面部正象蠟一樣溶化著,點點滴滴的淌著肉和血的混合液,眼瞼已經溶沒了,眼突出的幾乎快要掉出來,兩顆怪異而長牙從翻開的唇下支出來,它陰陰的笑著,我知道那是那張臉的表情,那衣著……是阿倫絲的!如果不是看過太多恐怖片,我想我早就暈倒了。“砰”我把門用力的關起來鎖上。一秒鐘我也不敢耽擱,我把所有的窗子也都關起來,鎖死。開亮所有的日光燈,我逃回了自己的房間。我發著抖將自己房間的窗也都鎖好,我知道我有多怕,因為這偌大的別墅裡隻有我一個人!就在我離開窗的一瞬間,阿倫絲突然出現在窗外,她離我是那樣近,僅隔著一層玻璃。她的頭和身體緊貼在玻璃上,似乎隨時都會擠近來一般,她又對我露出了剛剛那怪異的笑容,我驚叫一聲,“唰”的拉上了窗帘。我的牙齒 “格格”的響著,幾乎崩潰。驚魂未定,我坐回了電視機前,因為那是最遠離門窗的地方了。可是當我看到屏幕的畫面時,我簡直窒息了,那上面居然是阿倫絲猙獰的笑容和……脖子上被啃成一片血的我!來不及反映,阿倫絲的手已經驟然伸出了屏幕,長長的鮮紅的指甲,滴滴嗒嗒的液體,我頓時暈了過去……


我感到有誰在推我,醒來發現是阿倫絲,她依然是漂亮的面容,美麗的聲音,“你做噩夢了嗎?”我一怔,然後自嘲的搖搖頭,看來我真的是恐怖片看的太多了,連做夢都會夢見那種恐怖的東西。“那就好,我還以為你做噩夢了呢!”我低下頭,心道:“那真的是場很可怕的噩夢啊!”忽然一滴液體滴在了我面前,抬頭一望,我的血液立即凝住了——那根本不是夢,阿倫絲那可怕的臉近在眼前!!我又暈倒了,隻是再沒有起來,恍惚中我似乎聽見阿倫絲的刺耳狂笑聲……


第二天的午夜十二點,我醒來了,面前是自己血肉模糊的尸體,我沒有驚訝,沒有害怕,反而很高興!我飄飄悠悠的蕩進阿倫絲的房間,卻發現她已經死在浴室了,原因是煤氣中毒。我笑著笑著,身形漸漸模糊,我飄在廊道裡,幽幽的,終於完全消失了。

沒有留言:

facebook分享本片

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