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願你們安息(下)

----------------以下為真人真事轉載,非本人經驗------------------------------



總讓我想起曾到過的災區,但是日子卻是逐漸的恢復了我正常該有的軌跡。看著

電視上的記者說著國軍即將撤離,但是還有為數不明的罹難者依舊深埋在大量的

土堆泥濘中時…我想起了那天我要離開時的場景…那天下了當直升機一降落時,

朋友的爸爸就先跳下直升機並且就把媒體的焦點都帶到朋友的遺體那邊,這是先

經過允許的,我想這個方法大概是我那可愛的朋友冥冥中提示我的吧。畢竟在大

學四年,她看過我經歷那麼多事情,知道我有多討厭媒體狗仔。然後,就在人群

蜂擁而至時,我悄悄的從人群旁開溜,慢慢走到一旁的屋簷下,看著媒體不斷訪

問著是如何找到遺體時…我感覺朋友的靈魂也走到我的旁邊,然後跟我一樣坐著

托腮無奈的看著人群。我笑了,然後我自言自語的說了句:欸~妳紅了欸!!!

在不知道過了多久,朋友們陸續擺脫了媒體,他們拿了換洗的衣服給我。指導靈

指示過我︰所有在那天帶去穿去的衣服,都要丟在那邊不可以帶回去,包括我的

靈擺,以免讓太多不必要的遊魂跟我一起上路回家。當我換完衣服走回車上時,

朋友的媽媽在車門口等著我,朋友的媽媽再次緊緊抱住我,不斷的跟我說謝謝,

謝謝我說︰我終於讓她回家了。因為我要趕在天黑前離開,在準備的差不多以後

,我們就去跟朋友的爸媽告辭,並且說接下來的後事需要幫忙、或是生活有甚麼

需要幫忙的就儘管告訴我們。這時,有兩家人怯生生的問我說,我可不可以幫他

們找家人,花多少錢請我都沒關係。聽到的當下,我低頭深吸一口氣,我告訴他

們說這個能力是不收費的,我也從沒收過錢,只是現在我沒辦法幫忙。那是一個

很心痛的拒絕,我一向不太知道該怎麼拒絕人,但是我答應他們,我一定會再下

去,如果他們還需要我幫忙的話,我也告訴他們,一定要抱著希望,千萬不要對

人生放棄…然後,我也給了他們一個緊緊的擁抱…在我回家之前。

看著電視上的新聞,想到那時候那兩戶人家臉上的表情,還有我的承諾…我拿

起了電話,撥給了朋友的爸媽。


然後,過了幾天,我又回到了災區現場。


還是一樣的救難中心,還是一樣疲憊的國軍弟兄,不一樣的是在國軍即將撤離

救災現場的這個時間點,大家臉上更多了幾分急切…還有好多人沒有被找到,活

要見人、死要見屍這向來都是中國人的傳統想法,還沒有找到親人的家屬臉上滿

是急切…我只能盡力而為。在任務開始前,我跟上次答應過的人家碰了面,了解

一下對方所要找的是什麼樣的對象,這樣我就可以透過指導靈的幫忙將往生者的

靈魂喚出,然後透過指引找到對方的位置。對方的家人是一對中年男女,臉上的

疲憊充分顯示出了這段時間以來的煎熬,想到自己的女兒還不知道躺在山裡哪塊

土地下方沒辦法回家,心中的急切可想而已。知道了對方的資料之後,我閉上眼

睛默默請求指導靈幫忙將往生者的靈魂帶到我的身邊,卻遲遲沒有回應,輕聲詢

問指導靈為什麼沒辦法找到對方的靈魂,指導靈傳來訊息告訴我︰對方還不知道

自己已經死了,所以還在徘徊沒辦法回應。然後指導靈指示我直接前往開挖現場

再去嘗試感應,必有所獲。看看天色,想到每分每秒都彌足寶貴,當下我也不再

拖延,畢竟還有其他人在等著我們去找尋,在國軍撤退之前,能多找一個是一個

。況且,指導靈的指示應該不是空穴來風,一切只有到了現場再說。就這樣,跟

著辛苦的國軍弟兄,我們就往開挖現場出發,希望可以多少盡一份心力。

沒有太多的波折,一路前往到目的地的過程十分的順利,也可能是因為有過一

次經驗,這次的我靈魂雖然依舊被無所不在的求救意念被拉扯著,卻遠遠的沒有

先前的不舒服感,我儘可能的找出每個聲音的所在地點,並且將地點告訴國軍弟

兄好將遺體挖掘出來,當一切暫時告一段落,趁著國軍弟兄正在努力挖掘罹難者

遺體時,我將自己放空,讓自己在附近隨意念走動,試圖找出那個我答應了她家

人要將她帶回去的女孩。我不知道能不能順利找到她的靈魂,但是指導靈給我的

指示卻是無與倫比的簡單明瞭︰放鬆去感應,一切都自有安排。

基本上,我是個路癡。尤其又是在山裡這樣剛經過災害洗禮沒有路的地方,放

空意念的我,不知道在現場繞了多久,那是種玄奇的境界,彷彿時間的流逝變的

沒有意義一樣,當我發現自己走在沒到過的地方時,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但是

還可以聽到國軍弟兄挖掘工作的聲響,我覺得時間應該沒有流逝太多…此時突然

一陣莫名的暈眩朝我襲來,暈眩感來的又快又急,讓我忍不住扶著旁邊的樹好讓

自己不倒下去。就在我扶著樹喘息著恢復自己的意識的時候,低垂著的頭雙眼重

新聚焦,映入眼簾的第一個事物,是地上的一張糖果包裝紙。嶄新的包裝紙,沒

有太多的髒污,就好像是剛剛丟下的一樣,與滿地的瘡痍相較之下顯得更加格格

不入。看著地上的糖果包裝紙,我只覺得很眼熟,拿出了隨身包包裡的糖果,發

現是一樣的糖果,那麼…這大概就是要給我的預兆了。把糖果紙撿起來,高聲招

呼幾個完成工作的國軍弟兄到我的所在地後,我就用靈擺開始跟指導靈確認位置

,果然在糖果紙掉落的附近鎖定了一個點。然後剩下的工作就交給國軍弟兄開始

動手挖掘,退在旁邊看著國軍弟兄的動作,我下意識的將剛剛撿起的糖果紙拿出

來把玩,看著糖果紙想著為什麼指導靈會選用這樣的預兆來告訴我屍體位置時,

一陣涼意順著我的背脊而下,我感覺四周的溫度降低,然後眼前開始回想起上次

來帶朋友回家時的一些片段…我平常就有些微貧血,所以我會在身上帶些糖果隨

時想到就可以吃,而我總是攜帶著同樣的糖果在身上。而此時,我身上的那包糖

果,我只吃了一顆…正確來說,我在上次來到這裡的搜救中心的時候,給了那個

獨自一人在搜救中心徘徊了好幾天的小女孩一顆糖果…看著手上光潔亮麗彷彿才

剛拆開的糖果紙,怎麼也沒有辦法把這殘酷的事實跟當時的笑臉連結起來…這時

國軍弟兄傳來挖到了的喊聲,讓我抱著最後的一絲期待,前往確認…

就如同每個故事一樣,都會有開始有結束。只是,可能大家的腦海裡都是格林

童話的美好結局。卻忘了現實生活中,還有很多大人的結局,或許現實了點,抑

或殘酷了點,但是每經歷過一次,就都會覺得,又成長了一次。儘管在心中留下

一道深深的傷痕…那天,並沒有出現逆轉,在國軍弟兄挖掘出來的小坑中,雖然

浮腫無法辨識,但是我可以確定我找到的、我答應要帶回去見她爸媽的,就是上

回我所遇到的那個小女孩。妹妹你有聽到姐姐跟妳說話嗎?我真的看到妳把拔馬

麻了唷…不過姐姐沒辦法把他們帶回來給妳,可是姐姐可以把妳帶回去給妳把拔

馬麻好不好?看著那明顯稚氣未脫的浮腫臉龐,記憶裡的笑臉與眼前所看見的漸

漸重合…我只能讓眼淚氾濫我的眼框,口中喃喃自語…我還是完成了我的承諾…

雖然是我從來沒有想到的方式…國軍弟兄小心的將小女孩放進屍袋,準備要將遺

體搬運回山腳下的救難中心時,我卻沒有感覺到小女孩的靈魂跟著我們,想到指

導靈跟我說過的︰這個靈魂還不知道她已經過世了。我就覺得一陣鼻酸,姐姐一

定帶妳回家不會再讓妳自己在這裡ㄧ個人遊蕩…我一邊告訴自己ㄧ邊努力呼喚小

女孩的靈魂,但卻毫無反應,時間久了又急又怒的我下意識的大聲說︰妹妹妳如

果再繼續以為姐姐是跟妳玩,我就把妳丟在這裡不理你了喔!話剛說完,我就感

覺到一股大力朝我腰部撞來,撞擊力道之大要不是旁邊的國軍弟兄及時拉住我,

恐怕我就會被撞倒在地,跟國軍弟兄道謝之後,我跟撲進我懷裡緊緊抱著我的徬

徨靈魂柔聲安慰…對不起…姐姐不應該嚇妳的,不要怕~我們回家了喔~把拔馬

麻都還在等妳…話還沒有說完,只看見放置屍體的屍袋突然動了一下,連旁邊的

國軍弟兄都嚇的大聲驚呼,打開屍袋才現小女孩原先高舉交叉的雙手放了下來,

平放胸前雙眼流出血淚…默默的祝禱安慰,我們便一路將小女孩送回去給她的父

母,一路無話。結束了一切的交割,跟小女孩的爸媽緊緊擁抱互道珍重,我並沒

有因為完成了任務而感到欣喜,我只覺得非常的疲累。今天所遇到的一切事情,

讓我完全沒有了思考的能力…只有指導靈說過的話回盪在我腦中︰一切都有安排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們阿~你們覺得生活中發生的每個故事,應該要有怎樣的結

局才叫做完美,才叫做盡興呢?那有沒有順便想過,這個故事的結局會是如何呢

?原來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不完美,也有太多的殘缺,這個真理或許我很早就體

會到,但是現在的我也告訴自己︰如果能用更多的愛,那所有的殘缺都會是美好

的。現在的我,只想要在來的及的時候,付出更多更多的愛。因為我不想要我的

人生中,出現更多學習遺憾的機會。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會盡我一己之力去幫助

需要的人,但是此刻回家路上的我…卻只有滿心的疲憊。


願所有的罹難者可以安息


真人真事鬼故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大您好~~~閱讀了幾篇文章....

令我最關心的是八八水災.我不知道當時發生現場的過程如何.但還謝謝您幫助了不少人!

這是我的信箱bmw535i123@yahoo.com

希望能與您交個朋友!

facebook分享本片

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