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神秘的怪臉(民間傳說)

聽到這個傳說的時候我還小,隻有八歲而已。那晚天有點點黑黑的,沒有月亮。他們都在我家裡吃飯,吃完了就講起了故事。開始講的都還是什麼笑話之類的,我還聽得樂呵呵的。後來,他們就講起了鬼故事。對於鬼,我在前面是有經歷的,雖然不怎麼清楚它是個什麼東西,但是大家都說它讓人害怕就有些怕了……
最先講的是我大伯,他故意用一種啞啞的聲音說著:


有一天,一個小孩上廁所,就在他拉到一半時,你們猜他看見了什麼!(大家當然說:“不知道。是什麼?”)大伯接著說:“他看見了一個人。(大家哎呀一聲,還以為是什麼呢。)但是,那個人並不是人,因為他的臉和別人不一樣。(有什麼不一樣呢?)他的臉象個野獸的臉,就象以前那種野人,可能還要夸張。小孩沒見過那種東西,有點害怕,就用手捂住眼睛。當他再放開手的時候那“人”不見了。小孩很奇怪,就起身去看,連屁股也沒檫。(大家都笑大伯惡心。)別吵,那小孩出去後,那“人”竟然就在自己眼前,小孩被嚇了一跳,連忙跑開了。晚上,媽媽發現小孩的褲子有股臭臭的味,就問他為什麼。小孩把自己的經過給媽媽說了,可是,媽媽不信以為孩子在撒謊,還教育了他一頓。可憐的孩子也不敢說什麼,他隻是知道自己就是看見了那個東西。(大家:“那後來呢?)後來,後來你們猜猜怎麼了!第二天,孩子又去上廁所,結果就再也沒有回來。人們在廁所裡面發現了小孩尸體,臉色也怪怪的。究竟怎麼了,誰也不知道。也許發生的事情隻有小孩一人知道了。他的媽媽好後悔沒重視這個事情,之後見人就這樣念叨著。


我不知道這個事情是不是真實的,但是對我影響很大。到現在,我上廁所還要這看看那看看,害怕有另類的東西存在。

對小孩說兩句:在自己見到古怪的東西,應該避免再去那裡了。不然,要發生什麼事情,我就不知道了……

沒有留言:

facebook分享本片

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