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晚上騎車的禁忌

我一個專門研究鬼神之說的朋友曾經告訴我說:
晚上騎車的話最好不要老是去看自己的車後座,就算要看的話,心裡千萬不要老是嘀咕諸如“不會有鬼坐在後面吧?”之類的話。
因為鬼往往是伴隨著你的恐懼心理而生的,你越是恐懼,它就越是囂張。


朋友佳澤是一個膽子很大的人,每次看鬼片的時候,他總是在那哈哈大笑。
我對他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們一起在看《喪尸出籠》的時候,他居然在那和著番茄醬吃薯條。
有天晚上我們一起喝完酒後他就自己騎車回家了。


在經過我們那裡的著名的“死亡角”的時候,他忽然覺得有點冷,那種冷油然而生,就像一股煙一樣在他身邊縈繞不去。那個“死亡角”其實是一個在河邊的90度的大轉彎,一到晚上的時候根本看不清楚路,所以老是有人在那裡掉到河裡淹死。不過他天生膽大,搓了搓手就繼續趕路。可是偏偏在這個時候他想起,就在前幾天這裡淹死了一個人,是一個晚上騎車回家的女人。


那天尸體被撈上來的時候他也在那看。他清楚記得那個女人的樣貌,很美,比他現在的老婆還美。特別是那豐滿的身軀,讓雖然隻是看到尸體的他當時就浮想聯翩,忍不住說了句:要是做我老婆就好了。


可是,她的眼神,那具女尸的眼神,讓他感到不寒而栗。
為什麼,為什麼她的眼睛到死還睜著,並且有一種很空的感覺,空的好象可以把人所有的回憶,所有的思想都吸進去的感覺。
佳澤想:如果這個女還活著,不知道會讓多少男人陷進這眼神中不可自拔。
回憶歸回憶,佳澤還是繼續騎著車,緩緩的經過了那個“死亡角”。
可是忽然他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那感覺似曾相識。


他覺得脖子後面有點涼,似乎有一個人一直坐在他的後坐上對著他呼吸一樣。
佳澤轉過頭去看,卻什麼都沒有。
他忽然想到那個淹死的女人,對,就是她,就是那感覺。
佳澤於是慌亂起來,不會,不會是她坐在我後面吧?


於是他再次緩慢的轉過頭去,然後他忽然覺得好空,一種一無所有的空;一種冷,一種生無可戀的冷。那種感覺,就好象什麼都沒有意義了,那個時候,他甚至覺得死亡是一件非常美好的東西。


他勉強的扭過頭想跑,可是他感覺到車子卻在後退,往那河邊退去。
就在這個時候,他忽然看到了家裡的燈光。
那燈光讓他忽然溫暖了起來,那種寒冷的感覺也忽然輕了起來。
就在這個剎那,佳澤拼命的蹬著車子就跑。
一直到家關上門,他才大大的喘了口氣。


那以後,他晚上就不再走那條路了,就算是白天,他也能避則避。
我一直不明白一向膽大的他怎麼會那麼害怕。
直到有一天他喝醉,我和幾個朋友拖著他走過那“死亡角”的時候,他忽然驚醒過來,然後對著我們大哭大叫。
原來那天他回到家的時候,發現車子後座上在不停的掉著水,而他衣服的背面上,居然也有一個人形的水漬!


其他推薦文章:

沒有留言:

facebook分享本片

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