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最恐怖的故事

故事節要到了,為了在這個節裡的校園故事大賽中一舉奪魁,作為上屆大賽冠軍的我決定別出心裁,選擇一個最新鮮的體裁,來個出奇制勝。
這些天我一直想著選擇一個什麼樣的故事,才能出新意,一舉壓倒其他選手。不知不覺間,我來到了書攤旁。


“看看書吧,我這兒什麼書都有。”老板笑瞇瞇地對我說道。
反正也沒事,我便隨手翻了翻書攤上的書。忽然,一本書的名字映入了我的眼帘:《恐怖故事系列》。我心中一動,忽然大喜,在校園故事節上還從未有人講過恐怖故事,我不由得心喜若狂,便買了下來。而接過書時,老板詭異的一笑。當時我過於興奮,便未多加留心。
我回到寢室後,偷偷地將書藏到了被裡。舍友問我這次大賽將出什麼作品,我便神秘地笑笑,說:“天機不可泄露!”


晚上,大家都睡了後,午夜時分,我偷偷地打著手電在被裡看著剛剛買到的這本書。不失所望的,我立即被故事裡的情節吸引。再加上我天生膽子大,不由得越看越高興,以為買到了一本好書。
可是看到後來,卻有一個故事令我心裡稍稍有些發顫。故事講的是,主人公是個恐怖故事作者,經常研究恐怖故事的創作。可是有一天,他在一個書攤上買了一本恐怖故事集,回到他的屋子裡就再也沒出來。叁天以後有人撬開他的門,才發現,他已經死了,而且臉上帶著詭異的笑。從那以後,他屋子那一帶經常會出現莫名其妙的笑聲。後來,有許多在書攤上買到恐怖故事類書的人,都會有這樣的下場。而恐怖的笑聲,也在不斷地傳遞著。這些本來都是恐怖故事裡常有的情節,可是最令我膽寒的是,故事裡描繪的書攤老板的樣子,竟然跟他買這本《恐怖故事系列》的老板完全沒有差別!而且,老板也都在給買者書時伴以詭異的一笑。
我越想越恐怖,不由得合上書,閉上眼睛,用被蒙上了頭。不知什麼時候,就睡著了。
第二天一早醒來,發現我還在寢室裡,一切照舊。我暗怪自己多心。故事畢竟隻是故事,怎麼可能會變真的呢?


中午休息時,我吃過午飯,正走在回寢室的路上時,一陣陰風忽地從我身邊吹過,吹得我激凌凌的打了個冷顫。忽然間,我看到書攤老板出現在了我的面前,面帶著那股詭異的笑,說道:“恐怖故事好看嗎?”
我肝膽俱裂,拔腿就跑。不知跑了多久,我忽地一激凌,發現我還在原地,四周景物依舊,那老板根本就沒在眼前,周圍仍然隻是校園裡的同學們。


“或許,隻是我昨晚看書太投入了,居然會出現這種幻覺。”我暗怪自己多心。便回到了寢室。
今天很奇怪,寢室裡的同學都沒回來。那更好,我正好可以繼續看我的《恐怖故事系列》。我不敢在晚上看了,白天看或許能好些。
不知為何,故事情節明明一般,都是程式化的內容,可是我每看一個故事,便會打個冷顫。而且,越打越厲害。忽然,我眼前一黑,隻有書是亮的。從書中,一個叁十歲左右的人面帶詭異的笑盯著我。我大吃一驚,立時把書向外扔去。可是不知為何,這書怎麼扔都扔不出去,那人就在我的眼前晃動。他忽地開口說道:“謝謝你買了這本書,作了我的替代者。我終於可以走了。”
漸漸地,連書也暗了下來,我逐漸地什麼也看不到了;漸漸地,我失去了所有的知覺……


當我醒過來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同學們都聚在我的床邊,還有的人在哭。我非常奇怪,便探頭一看,才發現我已經死在了床上,而且臉上還帶著詭異的笑。我“啊”的一聲大叫——沒有人能聽到,因為我已經不再是人了。這時,那老板忽地出現在了我的眼前,對我說:“在未來的一段日子裡你將以書為家。不過你不用急,等到你的下一個接替者出現時,你就會解脫了。”
我忽地發現自己瘋了。我瘋狂地大喊大叫,瘋狂地到處亂跑——我現在是鬼了,應當是到處亂“飄”。而我的臉上,我時常控制不住地會出現那種詭異的笑。


也許這時,有人會奇怪,我既然是鬼了,而且精神也有些不正常了,為什麼還會寫出這個故事呢?
其實答案很簡單。你是不是在書攤上買的這本書呢?如果不是,那你是不是在網上看到的這篇文章呢?因為筆者可是個網民——到了陰間也是如此。你看到網絡另一端詭異的笑了嗎?也許你沒有注意。那麼,你現在看到我的詭異的笑了嗎?



嘿嘿……

1 則留言:

容容 提到...

拿~
如冒犯到版權請告知★
我會刪掉的~卸卸:)
真的很可怕!

facebook分享本片

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