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十滴血(感人鬼故事) 3

  “老伯伯,你怎么會變成這個樣子?”水靈斷定他不是壞人.

  “還不是尊敬的女王所賜?”老人開象在講述別人的故事,“五百年前,在美麗的蝴蝶山出了個美麗的蝴蝶女王,許多貴族公子追求于她,可她偏偏看上一個有婦之夫,并答應用她的整個江山來換取他的愛,可是這個男人深愛著自己的妻子,他寧愿守著妻子過平民的生活。不管女王如何引誘、威脅,都沒有能使他動搖。女王終于惱羞成怒,她下令殺了所有的男人和這個男人的妻子,她以為她一定可以讓這個男人屈服,于是把他關入地牢,每次遭到拒絕,她就砍掉他身體的一部分。”

  “真慘忍!”水靈知道自己就是那個對妻子堅貞不逾的男人,對他更添幾分敬意。難怪女王聽了她的來意那么生氣,原來她已經由愛成恨,憎惡所有的男人,真不知道三天以后她會怎么樣對自己。

  半天聽不到水靈的聲音,老人問道,“孩子,你是怎么被關進來的?”

  水靈對老人講了自己的故事,“看來,我是沒有辦法得到她的戒指了”

  “不,你可以的”老人說得很堅定,“沒想到我這個廢人在死之前還可以幫助別人”

  “不,老伯伯,如果以你的死來換取那只戒指,我寧可不要它”他已經夠可憐了,再讓他為自己而死,水靈實在是不忍心。

  “傻孩子”老人臉上露出久違的笑容,“象我這樣活著還有什么意義呢?早點死去,就可以早點與我的妻子團聚了”提到妻子,老人現出了五百年不見的溫柔,“你應該為我高心啊”

  老人在進入一段回憶后,對水靈說,“孩子,伸出手來,把我挪到墻邊”

  水靈按他的話做了,老人用力將頭撞向墻壁,鮮血順著他的額頭流了下來。

  “老伯伯”水靈難過得哭出聲來,

  “謝謝你成全了我”老人安詳地停止了呼吸。水靈看到他化作一只金色的蝴蝶飛走了,在他飛走的地方一只金鐲閃閃發光,水靈撿起來戴在了右手。

  三天后,水靈被帶到了蝶王面前,蝶王以為她經過三天的牢獄之災,并且見到那個男人的下場,一定不敢再提戒指一事。

  可是水靈一見到她就喊,“女王,請把您的戒指借給我,我知道你一定會借的”

  “好大膽的丫頭,”女王冷笑一聲,“憑什么說我一定會借給你?”

  “就憑你也深深地愛著一個男人”水靈毫不畏懼,直直地盯著她,只見她的臉色由紅變白,由白變青,拍案大怒,“住口,不許你提他”女王沒有想到水靈會知道她的故事。

  “大王對他的恨是源自于對他的愛,但是愛情要雙方情愿,不可一意孤行,更不可奪人所愛!”水靈錚錚有詞。

  “放肆!”女王氣得臉色鐵青,兩個使者來拉扯水靈,在掙扎中,女王看見了她右臂的金鐲。

  “放開她”女王說得有氣無力,“他寧愿去死,也不要我,我還要這魔力何用?”她慢慢取下手上的戒指扔給水靈,“丫頭,拿去吧”

  “謝謝大王”水靈見女王愿借戒指,感激不盡。

  “不過,”女王若有所想,“你要答應我一個條件”

  “女王請講,只要我能辦到,一定盡力”水靈一心想著救出他,不要說一個條件,就是一百個,一千個她也答應。

  “如果有一天,”女王仿佛忽然之間蒼老了一百歲,“如果你愛的男人背叛拉你,你要帶著這只戒指回來接替我的位置!”

  她做夢也沒想到蝶王會提出這樣的要求,“謝謝大王的好意,不過,這是不會發生的事”她才不信他會背叛她呢。

  “但愿如此!”女王說完就駕崩了。

  安葬完蝶王,水靈拜別眾蝶,帶著蝴蝶戒指,向著千年冰島出發了,幾次幾乎喪身,經過了九九八十一天的磨難,終于到達了目的地。整個島嶼就是一座冰山,空曠,荒涼,寒風象魔鬼般肆虐。換作常人早就凍死了,水靈幸好戴著那塊雞血石,它不斷發出熱量,熱量傳遍水靈全身,抵抗著嚴寒。

  一條銀白色的狐貍,嘴里銜著一個東西從她眼前跑過,她緊緊的跟過去,狐貍來到一個洞前便隱形不見了。洞口兩塊巨石擋著,沒有幾千斤的力量休想推得動它。只見石門左邊刻著:冰天凍地人蹤滅,右邊刻著:風寒雪舞我獨行

  對了,這一定就是冰凌洞了。

  未等水靈出擊,只聽石門轟地一聲自行打開,一股強大的陰冷之氣撲面而來,盡管有雞血石護身,水靈還是打了個冷顫。隨著陰風飛來的是一個青眉藍眼的女子,嘴唇絳紫,一頭銀發在風中飛舞。長長的脖子上掛著一串人頭!未等水靈將她打量清楚,她便尖叫一聲,伸出尖尖的爪子對著水靈胸口抓了過來,水靈身子一側躲過這致命的一擊,嘶的一聲,右邊袖子已被她扯去。

沒有留言:

facebook分享本片

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