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到最後都是微笑送你走

--------------------以下為真人真事轉載,非本人經驗---------------------------------------------


我有一個對我很好的舅舅...

記得小時候回到外婆家,舅舅都會幫我剪指甲

因為他說女生要愛乾淨,而且剪指甲才不會細菌感染

我問過舅舅,為什麼總是喜歡我們這群小朋友剪指甲

舅舅總是說,因為很喜歡你們...是別人要我剪我才不要

記得舅舅常常開車載我們小時候帶我們去夜市玩套圈圈

舅舅很厲害,我們手往哪裡指,要哪個玩偶,舅舅就會想盡一切辦法幫我們套到

因為喜歡吃草莓,舅舅總是在產季的時候跑到苗栗大湖採草莓

然後開車上台北拿給我們

還記得那一次外公過世

舅舅整個人變的很憔悴...開著車到火車站接我

要去給外公上香

經過雜貨店,舅舅進去買東西

我只是站在櫃檯旁邊等著舅舅

鄉下雜貨店櫃檯旁邊都有那種小飾品...(戒指)

舅舅對著那時候是高中生的我,問我要哪一個,想買就買..

只因為我看了一眼

在舅舅的心中,我還是很小的孩子

有一次颱風天來

學校淹大水...

舅舅在電視上面看到新聞報導

趕緊打電話給我

要我注意安全,不要亂跑...

當下就算被雨淋的溼答答,也因為這樣感覺到很溫暖

其實,那天我差一點連人帶機車一起被沖走,是被路人拉一把,才平安沒事

我的農曆生日是跟舅舅農曆生日同一天

每年到了那天,我跟舅舅都會不約而同互打電話給對方

只為了說聲生日快樂

回想好多事情...外婆家的房子

是舅舅整理的!牆壁油漆是舅舅漆的,庭院的花圃也是舅舅做的

舅舅身材有點胖胖的...

舅舅常常對著我開玩笑的說,你看我比你瘦喔!

很喜歡動不動跟我比腰圍...

卻從來不會對我說~哀呀!你怎會胖成這樣...

這是我眾多舅舅跟我最好的一個

舅舅有四個女兒,舅舅從來沒對她們發過脾氣

舅舅總是想盡辦法讓她們過的很好...努力的工作

在一年多前媽媽打電話來

媽媽告訴我要站好!不然就坐下...

我以為發生什麼事情

媽媽對我說,舅舅生病了!

我一開始以為...只是小生病

媽媽說舅舅住院

隨後媽媽告訴我舅舅得癌症

在腎臟上方長了一個全頭大小的腫瘤,現在有部分轉移到肺部

現在舅舅住在台北的醫院

不知道是第幾期...

掛掉電話之後,眼淚一直想掉下來

為什麼很好的人,卻無法很健康的活著

舅舅很可愛,連生病了都很可愛...

當初他以為腰酸背痛是因為工作,結果去看推拿

當初他以為吐血是因為牙齦出血,跑去看牙科

但是他卻沒有想到,這樣的疾病帶走他!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

~~~~~~~~~~~~~~~~~以下我可能我會邊打邊哭,外加邊打邊笑~~~~~~~~~~~~~~~~~~~~~~~~

舅舅要離開的那天早上

媽媽一早跑到我床邊說快起床,舅舅不行了...

可是我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爬不起來,一直覺得頭很暈...

媽媽跟姐姐出去後,剩下我一個人在家...

我卻在睡覺中一直覺得我旁邊有人看著我睡覺

直到中午的時候我起床,一起床就撞衣櫥,頭腦異常的昏

撥通電話給媽媽,媽媽說正在坐救護車,送舅舅回鄉下...

我急忙跑去買車票,坐火車趕回苗栗...

回到苗栗,那懷念的鄉村,我從遠遠聽著MP3一邊往外婆家移動

途中不斷告訴自己,不能哭...要微笑的送舅舅走...

無奈的,遠遠看到靈堂,我的眼淚就停不住!!!

從後門進去後,二表妹抓著我,難過的對我說

「姐姐,我前幾天剛滿20歲,可是別人20歲是可以投票,'
我的20歲是為我爸爸簽放棄急救同意書。」

當下聽到很心酸,我自己也很難過...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只能輕輕的抱著她

接著大家輪流守夜,在最後一天的時候...

大家都不肯睡,拿著兩個10元不斷擲杯,在舅舅的靈堂前一來一往的問答

眾多表妹還開玩笑問舅舅,「他以後會不會結婚?」舅舅回答「會」

「他結婚婚紗會不會爆開?」舅舅回答「會」(笑)

雖然哀傷,但是在這樣無厘頭的一問一答當中...

大家都是微笑的,很開心的笑,跟往常一樣...

就在快到兩點的時候,弟弟不知道問什麼擲杯...

其中一個10元不見了,大家都趴在地上找,翻動靈堂下布簾...不斷的尋找...

最後沒想到,那個10元硬生生的附著在布簾下擺

不管如何晃動布簾,都沒有掉下來的意思,而且是騰空的,沒有黏在布簾上面

趕緊在拿10元出來問舅舅要幹麻!舅舅只會笑...

10元直到隔天早上,舅媽起床看到後,才掉下來...

舅媽看到後,破涕而笑...直說,連要走了...都那麼愛玩!!!

趕緊擲杯問舅舅是不是為了要給舅媽看,舅舅回答「是」

~
~~~~~~~~~~~~~~~~~~~~~~~~~~以下是媽媽說的飄點~~~~~~~~~~~~~~~~~~~~~~~~~~~~~~~~~~

舅舅過世約半年,遠住美國的大阿姨回到台灣...

跟著媽媽還有二阿姨以及媽媽的堂姐(也叫阿姨),開車去阿里山玩...

其中二阿姨帶了一個行李箱出去玩,隔天...他們打算先去苗栗給舅舅上香在回台北

一大早,車子開到苗栗通霄外婆家時,二阿姨發現,行李箱在阿里山沒拿到...

便請住在附近一個親戚幫忙拿!也因此本來打算只有上香...

沒想到因為行李箱,變成在外婆家陪舅媽吃頓午餐!!!

下午準備啟程回到台北,正當車子開到後龍,這時候換大阿姨發現鞋子不見一隻...

大家停車開始翻動車內尋找,此時電話響了...

舅媽打來說,怎會有隻鞋子放在客廳桌上...

大家趕緊開回頭,回到通霄外婆家...一進門時間已經接近要吃晚餐的時間

大家也就乾脆留下來吃頓晚餐,吃過晚餐後打算要走...車子卻不斷熄火

阿姨跟媽媽趕緊請舅媽到樓上擲杯問舅舅是不是希望她們留下來過夜

擲杯的答案:「是」,這時候大家才知道~「拉行李又拉腳(台語)」是希望留下過夜

堅持要離開的大阿姨,雖然隔天有僑務會議要開,也決定留下來!!








飄點不高,但是讓我又回想起舅舅...我想找個時間休假回去看看舅媽!!^____^


真人真事鬼故事

沒有留言:

facebook分享本片

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