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千萬不要隨便用陌生人的木梳,否則……之一

今年冬天的氣溫明顯比往年冷,家裡的熱水器偏偏又壞了,小薇在極不情願的情況下,被迫來到了公用浴池裡去洗澡,沒辦法為了晚上能睡個好覺?只得認命了,年輕的小薇擠在形形色色的赤裸的女人中,顯得很養眼。

同室好友甜甜正在家裡為小薇准備着晚飯。她跟小薇是同學,從小學到現在的大學都是,所以兩個親如姐妹。甜甜跟小薇在校外租了一間小屋住在了一起,兩人互相照顧,讓遠在家鄉的父母減少了一份擔心。

甜甜比小薇大了幾天生,所以甜甜待小薇像妹妹一樣,就連勸說洗澡也是如此。小薇本不想去洗澡,一是天太冷了,二是不想在公用浴池洗,三便是甜甜白天趁沒有課的時候,已經在學校的學生浴池裡洗完了,所以這次只能讓小薇自己去。甜甜推着攘着,可算把有些嬌氣的小薇勸了出去,還說,等小薇回來,晚飯就會做好了的。看着小薇提着甜甜自己為她准備的洗澡用品獨自出去了,甜甜終于喘了一口氣,回身一邊把肉下鍋,一邊拿着英文書,背起英文來。好一對讓人羨慕的好朋友喔!

小薇在充滿蒸氣的浴室搓洗着身子,對面的兩個胖女人在大聲的閑侃着家務。小薇皺着眉頭,洗澡本是輕松的事,這兩個家庭主婦白天還沒聊夠啊!想着,有些煩的小薇低下頭把她溼溼的長髮甩在了額前。搔了搔,塗上了洗髮精便揉了起來。

伸手小薇閉着眼睛在浴筐裡摸索着她的木梳。糟了,走得太着急,甜甜忘了給我拿木梳了,怎麼辦,洗髮精的泡沫流到了小薇的眼睛裡。小薇趕忙擦了擦眼睛,只能借一把了。于是她拍了拍旁邊正在洗頭髮的女人的肩膀。

“大姐,我的木梳忘記拿了,可不可以把你的借給我用一下!”小薇微閉着眼睛,因為洗髮精的泡沫不斷的流着自己的眼睛,搞得小薇的眼睛難受極了。

在小薇模糊的視野裡,只見那女人伸手遞過來一個棗紅色的梳木。小薇一見非常高興的看着面前的這位大姐,道了聲謝,便把紅木梳接了過來。

小薇擦了擦了眼睛,看了看這把木梳,晶瑩透亮,秀着一股子靈氣,小薇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對會這一把木梳看上半天:“這紅木梳真不錯!”小薇笑言了一句。

那大姐沒出聲,可能是浴池太吵雜了,再加上人家正在洗頭髮,沒聽清吧!想着,小薇又看了看紅木梳,真的很漂亮。想着便再一次低下頭一邊用水沖洗頭髮,一邊梳了起來……
……
“叮咚……”門鈴響了,是小薇回來了,甜甜把最後一槃菜放到餐桌上,便高興的開啟了門:“小薇,回來啦!頭髮梳沒梳,我忘記給你帶木梳了。”
小薇披着頭髮,仿佛沒有看見甜甜一樣,連鞋也不脫便徑直進了屋子。

甜甜皺了皺眉:“小薇,你怎麼不脫鞋子就進了屋了?你的浴筐呢?你不會把浴筐丟在浴室裡了吧!老天,那洗髮精可是我今天新買的耶,飄柔護髮素也是很貴的咧!”
“砰”小薇的房門關了,瞬間,甜甜看到了小薇手裡的那把陌生的紅木梳。這家伙,該不會是氣我不給她拿木梳吧!不可能的呀!小薇不是小氣的人呀!好奇怪噢!
甜甜穿上了她的大衣,敲了敲小薇的房門:“我去浴池找浴筐,你老人家快出來吃飯吧!要不然飯都涼了,知道了嗎?”說完,甜甜便轉身走到大門口,開啟門,融入有些冷的茫茫夜色中。
好一會兒,甜甜開門進了來,她抬頭看了看屋子,小薇這個家伙,怎麼把燈都關啦!說着,她把剛剛找回來的浴筐放到了鞋櫃上,便開燈進了屋。

小薇搓搓有些凍僵的臉頰,脫下沉重的大衣:“小薇,飯吃了沒?”說完,甜甜聽着屋子裡小薇的反應,竟然沒有動靜。甜甜有些急了,小薇怎麼這樣啊!不就是忘了幫她帶木梳嗎?至于這樣嗎?甜甜走進餐廳,見飯桌上的飯菜,小薇竟一點也沒有動過,都涼了。甜甜更是生氣了,將飯菜重新熱了熱,便又開始叫到:“小薇,你快點給我出來,你媽說了,不讓你丟飯頓的。快點。”小薇還是沒有動靜。
甜甜堵着氣,又一次走到了小薇的房門前,拍着門:“小薇,你快點出來,如果你真的生氣了,你就出來把話說清楚,對,我是忘記幫你帶木梳了,但,你回來就只帶了一個梳木回來,你是不是有點過份啊!我不管你的那把紅木梳是買的也好,是撿的也好!我都為你這次小氣的舉動感到不可理喻!”甜甜十分生氣的說。

可是,屋內還是沒有動靜,甜甜漸漸停止了拍門的動作,小薇不會出什麼事吧!想着,甜甜本能的扭了扭門鎖,門被反鎖上了,甜甜急了,連忙回到自己的臥室裡,拿出一把備用鑰匙,焦急的把門開啟。
門開了,屋子裡一片漆黑,小薇沒有開燈,淡淡的月光透過窗上的冰霜花映出了小薇的影子,小薇坐在床上,正用一把木梳梳着頭髮。甜甜舒了一口氣,伸手摸到了開關:“老大,我還以為你要自殺呢?嚇死我啦!”再怎麼甜甜和小薇也是多年的好朋友,所以甜甜還是不記仇的笑着開啟了燈。

燈開了,只見小薇正坐在床上,那油黑的長髮全部都遮到了臉上,她就那樣呆呆的坐着,呆呆的向前梳着自己的頭髮。甜甜的笑容立即僵在了臉上,甜甜倒吸了一氣,只覺得頭嗡了一聲。
好一會兒,甜甜的神經穩定了一些,視覺也沖激了一會兒,才放下心來:“小薇,你幹嘛把頭髮梳到前面,想裝貞子啊!嚇死我了,鞋也不脫就上床,還有大衣,我算是越來越搞不懂你了老大!”
甜甜像朋友一樣跟小薇坐在了一起,看着小薇的頭髮。只見小薇像沒聽見甜甜的話一樣,依舊梳着自己的頭髮。

“小薇,這把紅梳子哪裡弄的啊!很漂亮啊!”甜甜伸手抓住了小薇拿着梳子的手,可哪知,小薇的手勁竟出奇的大,甜甜也震驚的把手縮了回去:“甜甜,你的手……好涼!你今天好怪喔!”
甜甜擔心的看着小薇,而小薇還依舊梳着自己的頭髮。
“小薇?”甜甜的音響有些顫粟,她看着小薇竟對自己的話毫無反應:“小薇,你怎麼了,別嚇我!”
說着,甜甜顫動着手輕輕的撥開了擋住小薇臉的那一叢頭髮。
那是一張如紙白的臉,她的眼睛瞪如牛眼,微泛着魚肚白。她的嘴有些夸張的張得好大,一絲干涸的血漬掛在嘴角,這還哪裡是養眼的小薇,這活脫是一張屍體的臉,一張可怕的、忍受着痛苦死亡的、扭曲屍體的臉。

甜甜驚叫着從床上滾落到地下,但晚了,小薇的那冰冷攝人的手已經在甜甜的脖子上游走着。甜甜死命的敲打着地板,掙扎着讓自己再喘上一口氣。小薇漸漸的合上了自己過分張開的嘴,但轉而卻變成了獰笑。甜甜掙扎着伸手想抓住小薇的手,但小薇的手指甲已經漸漸的內嵌了甜甜的喉嚨裡,于是,她的喉嚨斷了。小薇撤回了手,笑着舔舔指甲尖的血,然後,將手,伸到了自己的脖子上……
這是一個下着雪的早晨,警察一大早便包圍了甜甜和小薇的家,四周彌漫着一種濃重的煤氣味。一夜的時間,燃氣灶燒穿了甜甜為小薇溫菜的鍋底。警方在她們的臥室裡找到了她們的屍體,死得好慘,小薇把甜甜掐死了,然後竟也掐死了自己。警方都猜對了,但唯獨他們漏掉了,屍體旁的一把棗紅色的木梳……
(完)

沒有留言:

facebook分享本片

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