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農村怪事

爺爺說,我八字很硬,不會見到臟東西,我一直很相信他的話,因為他知道很多事,特別是那種事,而且他是一個佛教徒,很虔誠的!村裡人如果不知道那種事都會去問他,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但我還是很聽他的話,很相信他……直到那天,我又經過那地方,並且又記起當年的事……
那年我九歲,讀小學二年級,因為在農村,家離學校很遠,所以我經常很早就去了,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我走了一條平時很少走的路,那條路有經過一件大屋,我們那大屋是很少住人的,都是用來供奉牌位的,我那時還小,不懂,原來我們那有個風俗,就是經過那種大屋都要拜拜,像拜佛一樣,然後要告訴他,你是誰?住在哪裡?是誰家的孩子?

因為那時還沒人告訴我那,所以我經過那件大屋時,隻是怕怕地走過,什麼也沒做,什麼也沒說,那時小,隻知道那是用來住死人的,所以跑得飛快!

後來,我到了學校就開始頭暈,很厲害的暈,還一直吐,老師把我媽叫來,他們都不知道怎麼回事,隻是以為我是生病,然後就帶我去看醫生,醫生也不知道為什麼,隻是給我開感冒的藥,可是我吃了藥,還是一直吐,後來,爺爺來了,爺爺覺得很奇怪,就問我中午從哪去上學,我告訴了他。

爺爺就對我媽說:“你去看看那條路有沒有大屋?還有有沒有那種剛死不久的人?”媽媽了然地走了



一會兒,媽媽就回來了,她告訴爺爺:“有大屋,是前不久才死的人,就是那個傻子!”

傻子是一個人,他其實是我表哥,但是很疏遠的那種,我從來沒見過他,他那時才死不久,聽說是被火車撞的!

爺爺說:“哦,那就是了,你拿根香,到大屋前去拜拜,然後就跟他說,那是自己人,還是小孩不懂事,叫他別見怪!還有要謝謝他對丫頭的問候!”

我們那將那種事叫“問”,大人說,那是人家熱情,想知道這是誰家孩子啊?因為我們那兒的人都很注重宗室關系,都要明白誰是誰的誰!

媽媽照著爺爺說的做了,我的病馬上就好了!

後來,我聽說,“問”是我們這一種很經常的事,問的人生前是怎麼死的,被問的人就會出現他的症狀!但如果去告訴那人,一些他想知道的事就會好了,至於他想知道什麼,那要看你能不能猜到了,不過一般來說,那靈都不會傷人的!

自從經歷了那件事之後,我隻要從大屋經過,我就會很虔誠的拜拜,然後告訴他,我是誰?是誰家的孩子?所以,我就再也沒被“問”過!

我還聽說一件很特殊的事,那是發生在我一同學的媽媽身上的,我也是才知道不久,因為我們那,這種事是不能亂講的,我也是我嬸嬸叫我以後要注意什麼事時,告訴我的!

我同學的媽媽很漂亮,特別是年輕的時候,更是一朵花似的(嬸嬸講的),那是據說,她在一天晚上回家的時候,看見有個人在很陰暗的地方,在拜什麼東西,當時她沒注意,就從那人的旁邊走過,什麼事也沒做就過去了,然後回到家就瘋了,一個大姑娘,裸著身子在喂豬,還邊唱歌,旁若無人似的……

並且從那以後,時好時壞,清醒的時候,她就不知道她干了什麼了,後來,她因為有這病,沒人敢娶她,隻能嫁給我同學的父親,我同學的父親很丑,當時的姑娘都不嫁他!不過自從結婚後,我同學的媽媽再也沒“發病”過!

我嬸嬸告訴我:“以後如果見人在黃昏的時候,在陰暗處拜的話,你就別從那兒走過,如果,一定要走過的話,就扯掉紐扣,或者拔根頭發扔掉!”

我問為什麼,嬸嬸很生氣地說:“叫你做就做,小孩子問那麼多干什麼啊?”嬸嬸從不對我生氣,那次除外!

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還是很相信嬸嬸的話,並且一直照做……

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但我們農村人一直很相信那些東西的存在,並且很虔誠地對待這些事……

沒有留言:

facebook分享本片

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