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甘靈絞著雙手:“那天,那個男同學和我說話,后來就……就越靠越近,我是一直低著頭的,后來看他靠近我,一害怕,就想推開他……可是我……我一,一抬頭……”天漩看她慘白的臉色,揮手制止她說下去,想了想說:“問題可能在那個男生身上……我去弄清楚他的情況。今天晚上我還得去幫羅衣找那只丟失的鬼,可能一整夜都回不來了……”天漩從口袋里取出一張小卡片,遞到甘靈的手里,“這是給你防身的‘火荼’,把它拿在手里不要丟掉,看到鬼就亮給她看,但非到必要時候絕對不能把火荼靠近鬼一米之內,因為它能夠把靠近的魂魄燃燒,那時就魂飛魄散了。沒有弄清楚她的來歷前,除非她主動進攻,否則不要隨便消滅魂魄,這也是我必須做到的。”


  甘靈點點頭,天漩站起來準備走了,劉玫趕緊拉住她:“我怎么辦?”

  天漩看了她一眼:“只要你在別人跳樓的時候別急著往上撲,先記得打電話叫警察就行了……”她從耳朵上取下一只耳環,遞到劉玫的手里,“當鬼接近你的時候,它會不停的跳動來警告你……不過它沒有消滅鬼的威力。只要你記住,鬼只能影響你,不能左右你,不要自己把自己嚇死就行了。”


  劉玫和甘靈驚弓之鳥似的一同縮在劉玫的被子里,兩個人差不多都習慣了每晚失眠。甘靈緊張的看著四周,她雖然見鬼見多了,仍然不免害怕,手里緊緊攥著天漩給她的火荼;劉玫則沒那么能集中精神,滿腦子都是自己哪里得罪了那個跳樓的鬼。

  回到宿舍第一晚的盧菲姚換上新買的漂亮睡衣,看了一眼像墻角里的耗子似的甘靈和劉玫兩個人,罵了一句瘋子,就躺下睡了。

  劉玫有些困了,剛合上眼睛,就感覺到自己手里的耳環輕輕一抖,接著瘋了般的跳動起來。劉玫渾身一顫,不覺拉緊了甘靈的手。


  甘靈尖叫一聲,慌忙攤開手掌:“你不要過來,我不想……不想害死你……”

  劉玫手里的耳環沒有動靜了,就像突然失去了生命的小蟲子,安安靜靜的躺在她手心里。

  劉玫小聲的問:“她……她在哪里?”

  甘靈哆嗦著聲音:“就在門口,看著我們呢……”

  過了很久沒有動靜,劉玫看甘靈還是緊張兮兮的盯著門口,忍不住又小聲問:“還沒走嗎?”

  甘靈搖搖頭:“她就站在那兒……也不進來,也不走……”

  劉玫打著哆嗦給自己打氣:“沒關系,她不敢進來的。”

  “走了……”甘靈突然說,兩人同時松了口氣。

  氣還沒出完,門“嗵嗵”一響,劉玫差點從床上摔下去。

  “這么晚了,你們誰還開著燈哪?”樓管的聲音。

  兩人對望了一眼,又看了看漆黑的宿舍,同時抽了一口冷氣--樓管被鬼…………



  “哎,說你們屋呢,關燈啊……”
劉玫的手心已經出汗了,兩人誰也不出聲。

  門外終于沒動靜了,看來樓管已經走了,劉玫剛要說:“好險!”就聽見樓管一聲驚叫:“鬼啊!”嗵的一聲,門外是真的沒有動靜了。

  “她們……嚇死樓管了?”劉玫拉著甘靈就下床,“去看看,她們不敢靠近我們的。”

  甘靈急著叫道:“你等等我……”

  劉玫剛走到門邊,就聽見甘靈一聲驚叫,飛身撲下床沖到自己身邊,像不認是她似的,拉開們就沖了出去,跑得飛快。

  劉玫急了:“你去哪里啊?”拔腿就追,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手里的耳環劇烈的跳動起來…………

  “甘靈,不要跑了…………”她還真有力氣,不參加長跑簡直浪費人才……劉玫追的氣喘吁吁,甘靈仍然拼命的跑,拼命的跑……她到底要跑到哪里去,為什么四周這么黑?



  身上一個哆嗦,劉玫猛地停住了腳步,這才膽戰心驚的感覺到,手里的耳環,跳的如此劇烈!簡直像要從手心里蹦出去!!

  周圍黑的什么也看不清,沒有燈光,沒有甘靈……

  難道,這一切只是幻象?甘靈沒有飛奔?為什么?不是有火荼在,鬼是不敢靠近的嗎?因為自己離開了甘靈一米之外?然后鬼就靠近了自己,是自己產生了……幻覺,然后自己就一路飛奔到這里……


  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劉玫雙手冰冷。甘靈在哪里?天漩在哪里?自己又在哪里啊!

  “我沒有路走了……退學了……我被退學了……”

  劉玫“哇”的一聲哭了起來,雙手捂著頭蹲了下去:“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哪里得罪了你,你不要纏著我,不要再纏著我了……”

  “怎么辦?我被退學了……我只有一條路走了……學校和家里都不要我了……”

  劉玫拼命的扯著自己的頭發,如果這是一場夢,就讓我快點醒過來吧!!



  “我知道,你也被退過學,你從來不聽課,成績不好,就到中文系來了……家里也會罵你、打你的吧?會不要你的……我也是,我們一樣,我們都一樣,沒有路可走了……”

  “不一樣,我不要和你一樣……我不要跳樓!!”劉玫把頭埋在懷里,大聲的喊叫。

  “對了,跳樓!!我們只有這么做了……是的,我們以后都不用害怕著急了,跳樓,真是好主意……走……”


  劉玫整個心都懸了起來:“我不去……我不去!!”

  “不用怕,走,跳下去,什么煩惱都沒了……我是來幫你的啊,你和我都是一樣的遭遇,我來幫你解脫的,你看,我都可以跳下去……我跳了,我要跳了……”

  劉玫慢慢的抬起頭來……自己就蹲在天臺的邊緣!剛才稍微一個顫動,就會從樓頂上一個翻身掉下去!出了一身汗的劉玫站起來就要往回跑,可是她剛剛站起來就有一雙手扯住了她的褲子:“下去,跳下去……你沒路了……跳啊!”

  “我不跳!!”歇斯底里的狂叫著,劉玫拼命的掙扎,可是扯著褲子的手越扯越緊,她幾乎快要支持不住,任由她把自己扯下去了……

  不,鬼是不能左右人的!天漩說過,一切都是幻象,就像路遙,她是自己把自己掐死的!!不跳,不跳,我絕對不能跳!!不是她在扯我,是我感覺她在扯我……我不會跳下去……


  “劉玫!劉玫!”

  是甘靈的聲音!

  劉玫的腦子“嗡”的一聲,整個人疲憊的躺了下去。

  “劉玫……”甘靈伸手把她從天臺邊上拖到安全的地方,舒了口氣,“我看見你扔下我跑出去,就趕緊追,你跑的飛快,我找不到你了……后來想想,你可能又被……她,被她帶到這里來了……”

  “她……她為什么總要拉著我一起跳……”劉玫帶著哭腔喊,“我什么也沒做過!!”

  “我……我想幫你啊!”

  甘靈“啊”的一聲,一下子坐倒在地上,劉玫整個人硬在那里。


  她很委屈的看著劉玫:“我知道,你一定和我一樣無助,和我當時被退學時的心情一樣,不知道該怎么辦才好,對吧?你相信我,我能幫你擺脫一切,不用面對家里,不用面對學校,不用面對自己……只要跳下去,就什么也不用害怕,什么也不用擔心了!”

  劉玫急了:“鬼才和你想的一樣,活得好好的為什么要死?退學就退學,又不是天塌了,我干嗎要跳樓?”

  她帶著些許驚訝的眼光看著劉玫:“你寧可活著接受指責,看別人奇怪的眼光,每天不知所措的哭泣,也不愿意徹底的解脫?”

  劉玫退到甘靈身邊:“我寧可死……不,我寧可生不如死我也不要真的死。”

  她憂郁的搖頭:“不行……我要死了,我沒有別的路了,我活不成了,我不知道該怎么活,不知道能做什么了……我必須得死……你不愿意跟我一起跳嗎?”

  劉玫頂著一臉冷汗猛搖頭。

  “那我自己跳了……我一定要跳……”她慢慢的走到天臺邊上,嘴里喃喃自語,“沒有別的路了,退學通知已經到家了……我沒有辦法了……”

  甘靈和劉玫對望了一眼,只見她縱身就撲出了天臺。

  “她……她……”說不出所以然的劉玫不知所措的看著甘靈,甘靈驚魂未定的搖了搖頭:“我不知道她是怎么了……”

  劉玫是在被窩里被天漩拍醒的。


  “你!……你可回來了!” 一看清是天漩,劉玫第一反應是真想痛哭流涕,紀念自己昨夜大難不死。
“甘靈告訴我了……你簡直活該,真是個小冒失鬼。”天漩一邊責備一邊從劉玫手里拿過耳環戴在耳朵上。

  劉玫有點埋怨的看著她:“送給我防身得了,小器。”


  “就是給你一本《金剛經》也保不住你!”天漩不甘示弱的回了一句,坐在劉玫床上嘆氣,“聽起來那個跳樓的鬼似乎不是要強行弄死你,她的行為還真是古怪,按你說的做夢那天算起,她已經連續三天每天凌晨2:00準時跳樓了……”

  劉玫插了一句:“那她是凌晨2:00死的了?”

  “嗯。可是為什么她要不停的重演自己自殺的一幕呢?我得去查一查。”天漩自言自語。

  “怎么查?到網絡上搜索‘為什么自殺死亡的鬼要不停的重復自殺過程?’”劉玫嘟囔。

  天漩瞪了她一眼。

  劉玫邊往嘴里塞飯邊問看書的天漩:“查到什么了?”


  天漩看著書,漫不經心:“好像是一種精神疾病……心理上的,我也不懂……看來今晚要去找羅衣,讓她給我找一個剛死的,還沒投胎的心理醫生了……要不然,干脆綁了她直接去幽冥臺算了!”

  “劉玫!”舍友突然端了一盤子飯到了劉玫和天漩身邊,緊張兮兮的坐下就問,“你知不知道,外語系的系花昨天晚上死了!”

  劉玫一聽死字就一個哆嗦,天漩愣了一下:“外語系系花?大二的那個方悅?”

  舍友點點頭,壓低了聲音說:“知道她怎么死的嗎?”

  劉玫頭皮發麻,捅了舍友一下:“制造氣氛啊?”


  “嚇死的!”舍友加重了語氣,“昨天晚上她們宿舍說聽見她直哭,然后就一直哼哼,后來亂叫了一陣,大家都說她她也不理,其他人就懶得理她了,結果一大早就發現她沒氣了!還說整張臉都青了,驗尸結果還不知道。”



  “方悅……方悅……”天漩嘀咕了一陣,突然扔下手里的書,站起來就走,劉玫趕緊就追了上去。

  “是她!”天漩不知是對劉玫說還是自言自語,“是她干的!”

  “誰?誰啊?”劉玫小心的問。

  “我知道她是誰了!”天漩一把拉著劉玫,“走,跟我上男生宿舍去一趟。”



  “男生……宿舍?”劉玫瞪大了眼睛,“干嗎?”

  “找他--那天和甘靈說話的男生--體育部副部長,邵崇。”

  天漩亮出了衛生部部長的牌子,很容易就用檢查衛生的理由混上了男生宿舍,徑直找到了邵崇的宿舍。

  邵崇一個人坐在宿舍里看書,一看見天漩和劉玫,愣了一下。

  天漩關上門,直接坐在了邵崇身邊:“認識方悅吧?”

  邵崇不自覺的顫了一下:“什么事?”

  “我不想和你兜圈子了。”天漩緊緊盯著他的眼睛,“方悅是被韓葭害死的。”

  “啪”的一聲,邵崇手里的書掉在地上。

  天漩一笑:“驚訝嗎?是的,方悅就是被韓葭--你的前任女朋友,害死的……不,確切的說,是嚇死的。韓葭的鬼魂,嚇死了活著的方悅。”



  邵崇臉色青白的躲閃的天漩的目光:“胡……說……”

  天漩不理會他:“甚至韓葭還想害死曾經和你說過話的女生,不,是你去找她說過話的女生,甘靈,但是沒有成功。”

  邵崇臉色更白了。

  “如果你不相信我,沒關系,但你以后就不要招惹別的女生了,免得害死人家。”

  邵崇臉上的肌肉抖了一下:“韓葭她……”

  “她可能就在你身邊的某個地方,她可能舍不得離開你,所以不能容忍你有別的女朋友。但是她不應該害人,不應該害死了人……她自己是怎么死的?”



  邵崇嘴角微微抽動:“我們……我們曾經去登黃山,就在……同心鎖,那里,那里照相,她…………摔下去了……”

  “為愛殺人……”天漩無奈的聳了聳肩,“我希望你配合我,說服她去投胎轉世……”

  邵崇一哆嗦:“我不去!”

  “你不去?你就不怕她始終纏著你?”天漩緊緊盯著他,“還是,你根本不想她去投胎?該不會是你讓她去害人的吧?”

  “你胡說!”邵崇激動得咆哮起來。

 “不要激動……看你的神情也不像,否則知道她的存在你怎么會嚇成那樣……”天漩撇撇嘴,“今晚11:30,我在大活等著你。你要是不去…………”



  邵崇淡淡的問:“怎么樣?”

  “那你小心她會來哦!”丟下一句,天漩拉著劉玫轉身就走,也不管邵崇的臉色多么難看。

  “邵崇真的會來?”劉玫不大相信的看著坐在一旁穩如泰山的天漩,覺得一般人躲都躲不及,或者根本不會信。

  甘靈不停的看四周。



  天漩揚了揚眉毛:“他不來?他不來我派小鬼把他抓來。”

  “可是,這都快12點了……”劉玫往天漩身邊靠了靠。

  甘靈突然顫抖了一下,緊緊抓住天漩的胳膊。


  “韓小姐,進來聊一聊吧?”天漩笑嘻嘻的招呼站在門口的韓葭的鬼魂。滿臉是血,面目全非。

  韓葭冷冷的看著天漩。天漩攤了下手:“你不愿意進來也沒關系……從黃山那么高的地方摔下去,居然保持身材完好,難得難得。”


  “你這個多管閑事的女人滾開!”看不清韓葭的臉,只是聽聲音知道她現在正在發火,甘靈不自禁的顫了一下。

  “我沒有多管閑事啊……防止靈異事件危害人間,是我的職責所在,就像你們的頂頭上司羅衣,是負責管理魂魄的一樣啊!”天漩依然笑嘻嘻的回答。

  “就是你,給了那個臭女人不知道什么東西,她的身上燙得我無法接近!”韓葭怒吼著,伸出干枯的手指著甘靈。

  “真是個沒文化的鬼……那是火荼,你可別太接近了,否則會燒的魂飛魄散的……話說回來,你怎么不去投胎?你不會是找不到路吧?”

  “投胎?”韓葭發出一連串冷笑,“投胎?我永遠不會去投胎的,我要守著那個混蛋,永遠守著他,生生世世守著他,讓他永遠孤獨,永遠寂寞,所有接近他的女人,都得死!”

  “那我可以把你正式劃進惡鬼的范圍了,對付惡鬼,我可以使用幽冥臺禁忌的幽冥鬼火把你的魂魄燒散!不過我倒愿意給你個機會,你要是同意忘記從前去投胎的話,我可以放過你。”天漩站起身來,一改油腔滑調。


  韓葭大聲狂笑:“忘記從前?我寧可魂飛魄散,也絕對不離開這里,不離開他!你想讓我魂飛魄散,那就試試吧!”

  “你為什么那么固執?愛情那么重要嗎?來世一樣可以延續的!”天漩緊緊皺眉。

  “愛情??世界上哪來的什么狗屁愛情!!我要報仇,我要報仇才會留下來的!來啊,來讓我魂飛魄散啊!”

  天漩無奈的揚起右手,低聲說:“你自找的,對不起了。”手腕一抖,地上燃起一道綠色的火焰,映照著韓葭有些顫抖的身體,如同一道電光,向著她直撲過去……

  “等等!”

  邵崇!是邵崇從門外奔了進來,大漢淋漓。


  天漩一怔,趕緊從頭上扯下一根紅絲線,卷住韓葭的腰向旁邊一甩,韓葭整個人,不,整個鬼都被甩到了旁邊,那道火焰微微的在地上燃燒著。

  “是你……”韓葭惡狠狠的盯著邵崇,天漩覺得事情不大對勁了。

  “葭葭,是我害死你的,不要去報復別人吧。”邵崇語出驚人,天漩,劉玫面面相覷。

  韓葭冷冷的盯著邵崇,突然狂叫一聲:“為什么要害死我?為什么要把我推下去?為什么?!!”

  是邵崇把她推下去的?天漩吃了一驚,劉玫大吃一驚。

  邵崇默默的看了韓葭好一會兒,雙手擦了擦慘白的臉:“對不起……其實我并不想對你說對不起,不過……算了,我還是直說吧。并不是我花心,才要殺你的……葭葭,我承認我不愛你,但我曾經試圖愛你。可是……可是你太高傲了。我說什么,做什么,只要不合你的意,我就是錯;在同學面前,你是我的女神,我必須一切圍繞著你…………我不是大男子主義,但我畢竟有自己的面子,有自己的尊嚴……我希望我的女朋友能跟我分擔,而不是一味的指責和控制。”


  劉玫忍不住插嘴:“那你也不該殺了她……”

  天漩拉了劉玫一把。

  邵崇沒有理會劉玫:“你站在同心鎖那里掛鎖的時候,我知道如果不推你下去,我自己就會沉到一個無底的懸崖下去……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有這個念頭的,總之我是把你推下去了……我會對你說對不起,是因為我害死了你,這是個事實……但是,我不覺得我有錯!如果要我給你抵命,我明天就去自首!下一輩子,我們就不要再重復悲劇了吧。”



  邵崇說完就走了,也許他是向宿舍的方向去了,也許他是向公安局的方向去了,也許他會去一趟黃山……

  韓葭久久的沉默,看不清楚表情的臉顫動著。

  “去投胎吧……”天漩忽然說,“沒有必要賠了一輩子又賠一輩子。”

  韓葭不出聲,突然就哭了起來,越哭越厲害,越哭越凄厲,劉玫忍不住堵住了耳朵。



  驀地一個影子向著地上沒有燃盡的火焰撲了過去,劉玫和甘靈驚叫一聲,天漩來不及阻止,已經看見韓葭的身上,揚起一片熒熒的綠光。

  三個人思緒茫茫,帶著莫名的失落感坐在椅子上。劉玫先嘆了口氣:“算了,不要想了,總算是解決了。”

  “韓葭也是住在1D的,算上她,五個鬼已經解決了四個了……”天漩話沒說完,就聽見了嗚嗚的哭聲,遠遠的從7#公寓的樓頂上飄過來。

  “說曹操,曹操就要跳了。”天漩無奈的嘆了口氣,“走,看跳樓去。”

  劉玫心里亂跳。


“你是來和我一起跳下去的吧?”第一句話就讓劉玫幾乎心肌梗塞。

  “為什么一定要跳樓?”天漩問。

  “問這個有用嗎?”劉玫小聲的問。

  天漩搖了下頭:“不知道,心理鬼醫生教的。”

  “跳樓?跳樓……因為……因為只有跳樓,我才可以沒有煩惱啊……”她迷茫的看著天漩。

  “老調重彈。”劉玫又插了一句。

  天漩皺了皺眉頭,突然冒出一句:“今天幾月幾號了?”

  劉玫和女鬼同時脫口而出:

“9月7。”

  “6月23。”

  三個人同時一愣。

  劉玫突然脫口而出:“她是6月23號跳樓的!”

  女鬼愣了一下:“是啊,今天我必須跳下去了,明天我的退學通知書就會寄到家里去了……我沒有路可走了,跳下去就沒事兒了……”

  天漩咧了一下嘴:“看樣子她是跳樓前就精神失常了的,她的記憶始終停留在跳樓的一刻,難怪她每天凌晨2:00整都會跳一次樓。這簡直是習慣成自然啊。”



  劉玫苦著臉問:“她為什么要拉著我一起跳?”

  天漩瞪了她一眼:“誰叫你紅燈籠掛太多,她以為你和她同病相憐,想幫你一起解脫!”

  劉玫吐了吐舌頭:“那怎么辦啊?我可不想每天被她拉著跳一次。”

  天漩無奈的看了劉玫一眼:“看她可憐兮兮的,算了,騙吧,騙‘死人’不犯法。”

  “騙?騙她什么?怎么騙?”劉玫莫名其妙的問。



  天漩露出一個陰陰的笑:“騙她喝了忘魂水,乖乖的去投胎啊……騙人我可以,騙鬼嘛,就得她來了……”她從口袋里取出一張白紙,三兩下折成一只紙鶴,向著空中放飛了。

  “啊,生命多么美好!前途多么光明!”劉玫一副陶醉的模樣,天漩微笑著喝她杯子里的飲料。

  “1D一共死過五個學生,現在五個鬼,一個不少,全部解決……”劉玫放松的伸了伸懶腰,“終于可以睡個好覺了……”

  “看你熊貓眼都出來了,”天漩一笑,“回去睡覺吧,今天你已經興奮一整天了……”

  “走了!”劉玫笑嘻嘻的和天漩告別。

  天漩一個人慢慢往宿舍溜達。

  一個念頭電光火石般的閃過她的腦海,天漩突然一怔:“不對!1D的五個鬼都是在宿舍住過的學生,葛蘋不是!!她是在7#樓建成之前就死了的,也就是說,她一定不是在1D住過的五個學生之一……也就是說,仍然有一個鬼,還沒有找到…………”



  靜夜里,在床上睡的正香的劉玫,突然被一陣腳步聲驚醒了。朦朧中,她感覺到,腳步聲正在慢慢的移近自己的床邊………………

  “還有一個?”劉玫整個人都蒙了,怎么突然就冒出來一個從來沒照過面的鬼?害的她這深更半夜的還得跟著天漩滿校園找鬼。

  “如果這個鬼不害人的話,也許我們可以不找了……”天漩實在懶得繼續游蕩下去了。

  劉玫趕緊打起精神:“免了,別讓她打我個措手不及,萬一我變鬼了,你還得多忙活一陣、”

  “你變鬼了就自己去投胎啊,我才懶得理你。”天漩失望的嘆了口氣,“找不到了,算了,明天再找吧。”

  劉玫搖搖頭:“我不敢回去睡覺了。”

  天漩苦笑:“那要是一個月找不到,你就一個月失眠啊?”


  天漩說準了,雖然不到一個月,卻也是兩天沒有音訊。劉玫算了算,自己搬過來至少一個星期了,這一個星期都沒有消停過,整天都繃緊著一根弦。前幾天還好,至少知道有鬼,知道她會冒出來,可是這兩天她快要發瘋了,每天不知道什么時候鬼會鉆出來,不知道出來的會是什么樣的鬼,每天晚上都同樣沉浸在不知道會不會發生的恐懼中,這種恐懼是折磨。劉玫終于知道了,不確定才是最可怕的東西。就像一個人,他不知道身邊是不是有人,好像有,又似乎是幻覺,那才是最難忍受的。如果真的看到眼前站著一個人,即使真的知道那是鬼,也比似是而非,不知道有沒有的好。


  “我真的快要瘋了……”劉玫失神的望著桌面。

“我給你一個火荼好了……”天漩無奈的看著瘦了一圈的劉玫,早知道不告訴她了。

  劉玫攥著火荼發楞:“我寧可她趕緊出來嚇我,也不想每天都在想她到底在哪啊。”


  天漩晃動著手里的飲料,眼睛一閃一閃的不說話。

  甘靈看了看眼神渙散的劉玫,忍不住安慰她:“劉玫,你別總去想了……”

  “不行啊……我滿腦子都是……她到底在哪兒,或者她根本就不在?”劉玫直直的盯著床角,床角上放著天漩給她的火荼。

  “反正她也傷害不了你,有火荼啊……”甘靈實在不會安慰人。

  “可是……可是……這不是傷害問題,這是精神折磨……”劉玫仰天躺在床上,目呆呆的看著天花板。

  甘靈無奈的說:“睡吧。”


  劉玫大睜著眼睛,耳朵里聽著自己的呼吸和心跳,腦子里亂起八糟的。

  突然的,一個人影在劉玫腦海里滑過。是路遙。路遙的一言一行,每一句話突然都出現在腦子里了。

  “天漩?!!”

  “我不能和你多說了,總之別那她的東西,別打她給你的電話。你不要問為什么,我只能告訴你,她對1D了如指掌,她知道1D的一切……只不過她還沒有行動罷了……記住,千萬別拿她的東西,別去找她,也別和她再說話了!”

  劉玫的心里突然“咯噔”一聲。

  天漩?……

  為什么路遙一直不讓自己接近她?她應該知道天漩是會幫助自己的人啊!!為什么路遙卻那樣的告誡她不要接近天漩?她對1D了如指掌……這句話是什么意思?

  “天漩給你名片,就像給你打上了記號,表示你是她的了,別的……別的鬼就不敢和她爭了。她,她是很恐怖的,你千萬不要再和她說話了……”

  為什么路遙告誡自己的時候,語氣那樣的驚恐,言語那樣的急切?只不過她還沒有行動…………又是什么……意思?


  千萬別拿她的東西,也別打她的電話……一句一句,都好像重重的打在劉玫的心上,她想起了一件事,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難道最不可能的,往往也成為可能?

  “劉玫!跟我來,我想到去問誰了……”

  是天漩的聲音…………劉玫整顆心,突然沉了下去。

  “什么事?”劉玫盡量平靜自己的語音。

  “我知道去問誰可以找到那個第五只鬼了!”天漩笑容笑了一半,發覺劉玫的眼神不對,那種眼神里,有著深深的戒備,甚至有…………恐懼!

  “你怎么了?”天漩疑惑的問。

  劉玫不答話。

  天漩盯著她的眼睛。

  “為什么一開始,路遙怎么也不肯讓我接近你?”冷冷的問了一句,劉玫掃了一眼床角的火荼。那是她給的,她當然不怕了。

  天漩的臉色突然變了。


  變得很難看。劉玫仍然用冷冷的眼光看著她。

  轉過身,天漩嘆了口氣:“我走了……我在這里,已經沒什么要做的了。或者,路遙只是怕我告訴你她的真相……但是,”

  慢慢的走到門口,天漩輕輕的加了一句:“無論我能為你做什么,都需要你的……信任…………”

  天漩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劉玫突然覺得心被掏空了一樣,緩緩的倒了下去。

  黑夜是如此的靜,靜的似乎要有什么從黑暗的角落里慢慢的出現。

  劉玫覺得自己的身體,似乎也在慢慢的,發生著什么變化……

  猛的驚覺,一回頭,劉玫突然發現自己床上的另一個自己…………

  那是…………我自己的身體嗎?


  好熱啊…………床角的火荼,為什么突然燃燒起來?

  劉玫覺得自己的身體,似乎也突然一下,燃燒起來……



  警察把年輕少女的尸體從宿舍樓里搬出去,同學們議論紛紛。

  “她就是那個剛剛搬到1D去一個星期的女生啊?”

  “好慘,法醫驗尸說至少死了一個星期了!而且死因不祥!”

  “好恐怖,算上她,1D已經死了五個了!真是個邪地方……”

  幽冥臺的羅衣輕輕放飛一只紙鶴:“去通知靈異的守護使天漩,丟失的鬼找到了,已經被她的火荼燃燒,幽冥臺秩序正常……”


  “這是我的轉學手續,校長……”話沒說完的天漩看到窗外的紙鶴,突然一股莫名的思緒,讓她不自禁的嘆了口氣。

  (全文完)

沒有留言:

facebook分享本片

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