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凶宅幽靈

自從加入靈異會以後,我就沒有過上一天安寧的生活。 成天替別人催眠,結果卻弄得自己經常失眠。 最麻煩的是總有一群自認為見到“鬼”或“神”的人,或神秘或慌張地找上門來要和我“討教”。 其實世界上並不是到處都存在鬼,人有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嚇自己。 甚至有很多時候,最可怕的都不是鬼,而是人。
說了這麼多,我認為我還應該強調一件事,那就是我搬家了。


這裡離市中心有十幾里路,環境很好,很安靜。 房東住在市中心,每兩個月回來收租一次。 隔壁是一家姓阮的人,阮婆婆,阮太太,阮太太的兒子希杰和女兒希悅。 希傑是一個單純的男孩,但第六感很強,對靈異的東西也非常好奇。 因此,只要我在家,他便是我唯一的客人。
那天,我正在家整理資料,有人敲門,原來是希傑。


“有什麼事嗎?”
“馮奶,今天是我奶奶的生日,我們全家請你來我家吃飯!”希傑友好地說。
“我----不太好吧?”我還從沒去過他家呢。
“客氣什麼啊?大家是鄰居嘛。就當給我個面子好了!”說著便拉我到他家。
我坐在客廳裡,突然發現客廳一角坐著一個穿白襯衫黑褲子的老伯。 我好像從來沒見過他? 但也許是他們家的客人吧。 我正要過去打招呼,阮婆婆便端了碗湯走出廚房。


“馮小姐,坐下來吃飯了啊。”她說。
“叫那個老伯也過來吃啊。”我一邊說,一邊指向剛才老伯坐的地方,卻發現那個老伯不見了。 剛才明明還在那裡啊!
“哪有什麼老伯啊?馮小姐,你是眼睛看花了吧?”
“哦,可能是吧。”
“這樣啊----那你是不是工作很忙啊?哎,也要注意身體啊!”
“哦,謝謝阮婆婆。”我真的眼睛看花了嗎? 我從來不懷疑自己眼睛。


第二天,阮婆婆死了。 是從陽台上摔下來,大家悲痛萬分。
希傑紅著眼睛,哽咽著說他小時候與奶奶的事,“小時候,我父母不在家,我和姐姐都跟奶奶住在一起,她很疼我們----”我不停地安慰他。 但職業習慣使我注意起一個問題,那就是希傑一直沒提起過他的爺爺。 當然,看他那麼傷心,我也不好再問。
安葬他奶奶那天,我也去了。 回來的說話,我發現希傑的神色不怎麼對勁。


“希傑,怎麼了?”
“馮姐,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總有一種不祥的預感。老覺得還會有什麼事要發生,真的,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他臉色蒼白地說。
我感到一股涼意直衝背心,於是不禁打了個冷顫。
“希傑,沒有什麼,只是你太傷心了。”我拼命使我和他平靜下來。
“不,馮姐,我說的是真的,我害怕是有原因的,我的第六感很強你也是知道的。怎麼你就不相信我呢?”他有點急了。
“不會的。希傑,你冷靜點,談點別的行嗎?”我拼命轉移話題,“哦,對了,我怎麼沒聽你提到過你爺爺呢?介紹一下他的事好嗎?”我竟憋出了這個問題。


他的臉上閃過一絲​​古怪的表情,但馬上就平靜了下來,淡淡地說:“死了,幾十年前。”
“希傑,你告訴媽,今天晚上我晚點回去。”希悅不知道什麼時候走了過來,對希傑說。
“好吧,姐。”
“那我先走了。”
我無意間望瞭望希悅的背影,突然發現……


第二天上午,我正在寫關於靈異的報告。 突然,我聞到一股奇怪的味道,----瓦斯? 是希傑家傳來的!
我連忙報警。 但消防隊趕來時已經晚了,瓦斯雖然關了,但希悅卻死在了臥室裡。 阮太太一早就出門買菜了,而希傑在更早的時候就去上班了,但希悅一向有睡懶覺的習慣。
希傑的預言實現了!
半個月不到就失去了兩個親人,我不敢想像希傑的傷心。 阮太太一回家就昏倒了,從醫院回來後也不吃不喝。 我想我唯一能做的也只能是安慰他們。
我想到了我在他們家見到的那個老伯,那天我看到希悅的背影,她的旁邊居然走著那個老伯,但她毫無察覺。 這一切是怎麼回事? 難道僅僅是巧合?


接下來的那幾天,我發現希傑變得怪怪的。 他經常用一種不可猜測的眼神看著他母親,或者就是默默地,中了魔似的看著他祖母的房間。 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感到一陣令人顫栗的寒意。 莫非他又有什麼預感? 還是他祖母房間裡有什麼秘密?
那天,我趁他上班後進入了他祖母的房間。 房間裡的家具都蒙了厚厚的一層灰,看來自從阮婆婆死後就沒人進來過。 我環顧房間,突然發現那台老寫字台的右下方有一個抽屜上了鎖。 鎖已經生了很厚一層銹,看來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開過。 難道這裡有什麼秘密?


我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把鎖打開,卻發現抽屜裡除了一張黑白照片外什麼也沒有。 這是一張四五十年代的老照片,圖像已經有點模糊了,但還是能分辨出上面是一男一女。 女的穿著旗袍,男的穿著西裝,家境應該不錯。 哦,對了,這個男的好像在哪見過……我想了很久也想不起來。 對了,去問希傑,他一定知道,而且說不定還能避免下一個悲劇的發生!
來到希傑的公司,他的同事卻說他這天沒來! 但一聽說我是他鄰居便都圍了過來。


“聽說希傑家半個月死了兩個親人,是嗎?”
“這……天有不測風雲嘛。”
“哎,希傑工作可認真了,從來沒遲到過。”
“但有一回例外,就是**日那天上午。”


  ……


**日上午? 就是希悅死那天? ! 他那天不是一早就去上班了嗎? 然後阮太太才出門的……
我滿腦不解地走進電梯,在電梯門緩緩關上的那一剎那,我發現一個穿白襯衫的老伯從門口緩緩地經過。 是那個老伯,希傑家那個老伯! 他轉過頭漠然地看了我一眼,然後靜靜地飄去……
我頓時有一種快要窒息的感覺,但很快回過了神來,我連忙打開剛剛關上的電梯門,衝了出去。 環顧四周,整個樓道空空如也……


一股寒意衝上背心,我的額頭滲出冷汗……
手機響了,是希傑打來的。
“馮姐,我媽失踪了!”希傑慌張地叫到。
“好,希傑,你先冷靜,等我回來再說!”
我趕回家,希傑滿頭大汗地說:“我媽一早就出去了,直到現在還沒回來。我真的害怕她會出什麼事,她是我現在唯一的親人了!”


“好,我知道了。希傑你冷靜點,報警了嗎?”
“我去過了,可他們說要24小時以後才能立案。但我已經不能等了,因為我又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好,我知道了。那我們想想辦法好嗎?”
“想辦法?馮姐,你不是靈異會的嗎?就不能用這方面的方法嗎?”
“你是說……催眠?”


晚上,我和希傑對坐著,我用日光燈照著他,手裡搖動著一隻懷錶。
“希傑,我現在要對你進行催眠。因為你和你姐姐的腦電波十分接近,所以我決定通過你連接她的磁場。她雖然死了,但她的磁場還存在,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鬼魂。好了,現在你看著這只懷錶,心無雜念,只想著一句話:'我是阮希悅'!”
突然,我發現他睜大眼睛死死地盯著我的身後,我頓時覺得一陣寒意襲上背心,我轉過頭……結果什麼也沒有,希傑怎麼了,我正要轉過去,只覺得頭上突然被重重地砸了一下,我眼前一黑便跌到地上。 但我拼命不讓自己昏過去,我忍住劇痛睜開眼睛,卻發現希傑的手中提著一根不知哪來的木棍,他看著我,冷冷地笑著……


“希傑,你……你瘋了?”我忍住痛,想掙紮起來。
“哼。馮姐,別再裝了。你已經知道了一切。”他收住了笑。
“知道了一切?你在說些什麼啊?”
“少裝算!”他的眼神一下變得殺氣騰騰,“那你去我公司幹什麼?還有,你去我奶奶房間,打開那個抽屜幹什麼?你已經懷疑我了?”
“希悅真的是你殺的?”
“她們都是我殺的。”
“什麼?那阮太太她……”
“也是。她的屍體還在我的床下。奶奶是我把她從陽台推下去的,至於阮希悅嘛,那天我一早出了門,但是並沒有去公司,等我媽出去後我又回到家,把瓦斯打開。你還有什麼問題嗎?”他微笑著。
“那你今天是想殺我滅口了?”
“我也沒辦法。”
“我不懂,你為什麼要殺死你的親人?”
“她們不是我的親人!”他有點激動地說。
“好啊,為了讓你死得明白點,我就告訴你。


那個你叫的'阮婆婆'根本就不是我的親奶奶,她只是我爺爺的父母選定原配妻子,我爺爺根本沒有答應。他在美國留學的時候認識了陳小姐,就是照片上那個女的,她才是我的親奶奶,但是被那個狠毒的女人害死了,當時我爸剛出生。那個女的為了獲得遺產,就逼我爸跟她的侄女,就是你叫的阮太太結婚。那女人剛死了丈夫,帶著個阮希來到我家,還和那個老女人逼走我的母親。我父親後來也自殺了。哼,她們以為我不知道,我爺爺在臨死前將一切都告訴我了。你還有什麼要說的嗎?”


雖然我平時接觸的最多就是死亡,但此時我卻感到了從來沒有過的恐懼,我第一次感到死亡離我是這樣的近。 我分明地看到希傑手上的刀閃著逼人的寒氣。
“希傑,你聽我說,”我知道我必須穩住他,“我見過你爺爺……的鬼魂。”
他先是一愣,然後大笑,“哈哈,馮姐,你這個謊撒得併不高明。”
“我沒有必要騙你,我見過他三次。他是不是穿的白襯衫,黑褲子,頭髮花白,身高大概1米68?”我發現希傑已經止住了笑,“我第一次見到他是在你家,第二天阮婆婆就死了。第二次是在她的葬禮後,我看見她出現在希悅身邊,第二希悅也死了。不管她們怎麼死的,至少你爺爺的出現預示著有人死亡。”希傑的臉已經開始變白了,於是我繼續說:“今天我在你公司再次見到他,我知道我可能會出事,所以現在我……這已經沒什麼了,最重要的是你爺爺現在站在了你身後!”我使出全身的力氣將最後一句吼得很大聲。


希傑臉色瞬間變得蒼白,他的額頭滲出了冷汗,“你騙我!你騙我!”說完慌忙地到處張望。
我抓住這個機會,一邊刺激他,一邊掏出手機報警,“希傑,你爺爺一定不希望你再殺人了。放下你的刀吧!不然你會和阮婆婆她們一樣的。”
希傑顯然是精神出於崩潰狀,他開始在房間裡一邊亂跑,一邊叫到:“你騙人,爺爺不會讓我死的!她們死是罪有應得!”
幾分鐘後,警察撞開了門……


希傑被捕後,我託我一個朋友……一個知名的精神病專家,為希傑出庭作證,證明希傑有精神分裂症,只有這樣他才不會被判死刑。 雖然我知道他並沒有,但我不想他家最後一個活著的人也死去。 然而,當他被宣布無罪時,我分明看到了他眼底無邊的黯然。


兩個月後,**精神病醫院。
我被醫生帶到希傑的病房。 他眼神呆滯地坐在地上,像是在看牆壁,又像是要透過牆壁看其它的什麼,口中還念念有詞。
“他在說什麼?”我問醫生。
“我們也搞不懂,他好像說的什麼'我要殺死你們''爺爺不會要我死的',每個精神病人都很奇怪。”醫生聳了聳肩。
希傑真的瘋了。 很難以想像,那麼多的仇恨壓在他身上那麼多年,他要怎樣才能不露聲色地承受。 久而久之,這些仇恨就成了他活下來的支柱,當仇恨沒有了,他也彷彿突然間失去了生存下來的支柱。 這就是他真正瘋了原因嗎? 然而他爺爺呢? 連死了都要報仇。


當然,那天他爺爺並沒有出現在他身邊,我只是為了讓自己脫身才騙他。
為什麼人的仇恨會有這麼大的力量? 恨一個可以是十年,幾十年,甚至幾百年! 而愛一個人呢? 真的有“永恆”嗎? 或許,只有在人死前的那一剎那,才會明白“寬容”是什麼。 人在消滅仇恨的同時也消滅了自己。


人真的很可怕……

沒有留言:

facebook分享本片

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