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鏡子中的影子

你可曾想過,一面鏡子會帶來十分神奇的事? 讓我來講述這個故事吧:


在一個普通的家庭裡,生活著普通的三口之家,他們家裡也有一塊普通之極的鏡子。 誰都沒有在意它……
那是一棟半古老的房子,將它買下來的時候,曾因為所有家具齊全,經濟商則按超低價賣給我們,滿心歡喜了一陣子。
漸漸地,我發現兒子不敢一個人上廁所,都是要找我陪他。 於是我對他說:“你已經是個男子漢,不會有什麼使你害怕的!”(如果我先看到了廁所中的異象,可能我也會和他一樣吧!)


兒子則顫道:“我每次在上廁所的時候總會有種寒冷的感覺,好像有人在盯著我。”
他從來不說謊,臉上露出了無比驚慌的神色。 郁芬(我妻子)也對他說:“別怕,乖寶貝,來讓媽咪親一個!”她抱著小傑,隨即又衝著我柔聲道:“孩子還小,你就不能陪他去嗎?”
“好吧!老婆大人。”我作了個鬼臉,把阿芬和小傑都逗笑了。
拉著兒子的手,我信步向廁所走去。


裡面寬敞明亮,四平米的空間中最顯眼的就是落地鏡子。 它使廁所的面積擴大了一倍。 鑲著有色金屬邊,大理石身的坐便器、與同樣是大理石的浴缸,真是很不錯。 (因剛買下來時,我還未參觀就先去美國收集寫作的資料)走到鏡子旁,得意的攏了攏幾綹垂下的頭髮。 突然,在一秒的時間內,一個白影在鏡子裡快速的出現又消失,我很驚訝,忙問兒子:“傑,你見到什麼了嗎?”他的回答使我安心,“什麼也沒看見啊。”可能是由於疲勞過度,視網膜在緊繃的情況下,是會產生這種幻覺。


接連幾天,小傑都在我的伴隨下去如廁,沒有什麼情況發生。 當然,這是我在家的情況下。
“你看,這不是什麼都沒有嗎?”我對兒子說。 我認為這樣說能消除他緊張的情緒。
他則小聲嘀咕:“不是啊!”
“你說什麼?”我問道,小傑匆忙道:“沒什麼。”


幾天后,晚上與相識的朋友出去喝酒。 到了大家盡興中,已經十分晚了。
看了看表“11點05分”“已經這麼晚了,非要拉我去喝酒,呃……還是要趕回家才好。”我想。
於是由派對中抽身而出,還是被楊誠悟灌了三杯才讓走的! 至於楊誠悟這個人,以後會有詳細的介紹,在這裡就不詳細說。


剛到家,一陣冷風便吹來,使我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寒戰,胸中的酒氣醒了一半。 這古老的房子像中世紀的古堡似的聳立在我面前,隨之邇來就想到古堡通常是有鬼的。 我掻了搔頭髮,笑道:“我怎麼會這麼想?”(事後才知道我的第六感是很準的)進屋後,由於酒精在體內的作用,我邁進了廁所。 裡面有種淡淡的香味,郁芬則是因為過敏而不塗香水。


雖然沒有燈光,內裡卻可看到所有的擺設。 有種淡淡的藍色光在廁所裡,使它籠罩了一層陰冷的氣氛,我感覺在這4平方米內一定會發生什麼事。 電燈開關失去了它的作用,古老的坐燈“鐺、鐺”的響,更襯託了當時的氣氛的嬌異感。 我看著鏡子,發覺它和以前不一樣了!


在鏡子中顯現的世界與現實幾乎無分別,除了我自己。 鏡中的自己,面色白的可怕,雙眼木訥。 與我驚恐萬分的神情大相徑庭,就像一個……一個……死人站在那裡。


在走廊外響起“咯啦咯啦”在地板上走步的聲音,由遠及近,一步一步似乎敲響死亡的警鐘。 我嚥下唾液,發出一聲難聽的聲音。 我雙手緊握廁所的門把,只覺得入手處滑膩膩的。 原來是我緊張,手心都已經握了出汗。 那聲音漸漸緩慢,到廁所門前就停止了。 我強烈的感覺到有一雙眼睛在盯著我。 心臟“嘣嘣”的跳個不停,猛然拉開了門,有一個女人站在門外。 她穿著白色的睡衣,優美的曲線暴露無疑。 美麗的臉孔慘白慘白的,雙眼充滿了一種不知名的異樣的眼神。 我發出了慘叫,與此同時另一聲尖叫在耳畔響起。 全家的燈也突然亮了起來。 我大口大口的喘著氣,望著她,她也望著我,大約過了十多分鐘。 才同時說了一句:“原來是你!”


就這樣一夜無語,我們在床上你看我,我看你,直到天明才由我打破了寂靜。 “芬,你在廁所裡見到什麼了嗎?”我不由得顫栗的抖了抖了身體。 “我……”她用驚恐的表情望著我,我猜想無論誰都會湧起保護眼前我愛猶憐的可人兒。 “這兒總有種陰森森的氣氛,幾乎每時每刻都好像有人在窺視著我,而我又有種無時無刻都在被別人窺視的感覺。我就算將所有的窗簾都拉上也無濟於事,反而感覺更強烈了!”郁芬白淨的臉龐現出一抹紅暈,那是她在驚恐萬分時的表現。 她在胸口上下起伏,更能顯現出當時發生過怪異的事情。 這可以證明我不是因醉而看到了“幻象”。 實在想不通,會有這種怪異的事情在我家裡發生。 連忙打電話找經濟商,可電話那端傳出“您撥打的電話是空號,請查閱您的電話本……”一個又一個怪異的事轟炸我疲勞的腦細胞,使我不能冷靜下來!


不可能! 我是通過這個號碼才見到了經濟商,買下了這座房子。 我對郁芬說剛才的經過,她問到:“有沒有是你將電話號碼記錯了?”我回答道:“我電話號碼記得十分準確,不可能會出錯!”正在我們冥思苦想之際,我突然象抓到了什麼模糊的東西,卻又一閃即逝。 下意的問到:“小傑呢?”“還在睡覺,這……”話音未落,只聽見“吱噶”一聲,使我們未恢復平靜的心緒又再次“活躍”起來!


我推開房門,快步跑向小傑的房間,裡面已空無一人。 我雙手窩成喇叭狀:“小傑,你在哪裡……”由於我喊的聲音十分大,房子裡響起了回音,重重疊疊的,越發顯得詭異。


每次我這樣叫他時,他都會跑過來。 沒有看到小傑跑回來,我鎖緊雙眉,意識到最可怕的事終於發生了! 郁芬奔出來,問到:“看到小傑了嗎?”看到我的表情她知道答案是否定的。 在這幾分鐘的時間裡,我幾乎翻遍了所有的房間,並大聲叫著小傑的名字,當我與郁芬再次相遇時,不約而同的望向廁所,那個昨天晚上我們曾經碰到怪異事情的廁所。 因為我並不能確定我是否遇見鬼。 郁芬的手微微顫抖,剛碰到門把便縮了回來,彷彿那門把是在高溫下燒紅的鋼鐵。 我也極力壓抑心中的恐懼,讓我的手慢慢的碰觸到門把,隨即又慢慢的擰開,門鎖弓弦彈簧梆梆作響,總算將門打開了,甚至沒有註意到我的襯衫已經有些濕濕的。 但我沒有勇氣打開門,怕昨天的怪事再一次發生。


在郁芬的鼓勵下,我慢慢的拉開門。
第三次強調“慢慢的”是用來形容我當時的心情。
一剎那間,我彷彿看見有什麼東西飛了出來,它並不是像是實體,在同一剎那間我好像看見小傑的嘴裂開至耳邊,白森森的牙齒突出在外,像在尋找獵物! 它的眼睛(因為小傑是不會那樣的,那分明是一種野獸的眼睛)精光閃閃,雖然外面是陽光明媚,而廁所也朝著陽面,裡面卻是十分陰誨。 在我見到希望那是不是幻象的“幻象”後,小傑倒在地上昏迷不醒。


自從小傑昏迷後,郁芬與我都在日夜不停的照看他。 郁芬她累瘦了,可以看得出無奈、徬徨、迷離與無限的關懷在她眼神裡交融。 我找遍了中醫、西醫,甚至在家中供奉佛像……只要是能想到的辦法我都做過了,小傑還是沒有好轉,他只是斷斷續續的重複著“鏡子……鏡子……鏡子……”


這倒是提醒了我,廁所在小傑昏迷的時候並無任何異狀。 為了能盡快治好小傑,我幾乎每天都在半夜裡去廁所,向鏡子望去,希望能找到什麼線索。 只要是有一線希望的,我都​​要試一試,我已經沒有理智可言。 十天過去了,二十天過去了,我依然沒有放棄。 郁芬天天以淚洗面,她紅腫的雙眼就是鐵證!


又是一天夜裡,我慣例的在廁所裡望著鏡子,看著不修邊幅的我,胡茬儼然一大堆。 想起小傑我的眼淚止不住流淌,不,是我的心在淌血!


我歇斯底里地用拳頭敲擊著鏡子,“我不管你們是誰,也不管你們要幹什麼,我只要我的小傑!請你們把他還給我!你們體會過親人分離的痛苦嗎?那如用刀剜下心臟一般的痛苦,你們知道嗎?看著小傑躺在我面前,他有呼吸,有心跳,但沒有思想、沒有意志,像一個軀殼。看著別人剜下自己的心臟,在手裡把玩的情形,生命遠遠的離開了自己。我可以用我的生命來換小傑的命,把小傑還給我呀!”我將滿腔的憤怒宣洩出來,雙拳狠狠的砸在了鏡子的中心處,鏡子碎了,它的裂紋似乎有規律的向四面八方散開。


最後只剩下七塊比較大的鏡子還貼在牆上,它們分別映出了七個人的身影----七個女人----七個十分漂亮的女人,她們慘白的臉色以及自嘴角、鼻孔、眼角流出的鮮紅血液,使我不需言語就能了解她們的悲慘經歷。 她們全部面無表情的看著我,其中有一個的手指向右下方,示意我去那裡。


我全然忘記了恐怖,一半是由於這些鬼十分友善,一半是因為我好奇,甚至忘記了我是因為小傑才來的。 順著她指的方向,我看了一節樓梯,不可思議! 在鏡子後面居然會有一個樓梯! 那是以前多用於藏寶的地下室走道。 從樓梯往下走,是一個密封的儲藏室,打開門就聞到一股很大的霉味。 我觸及身旁的開關,將燈打開,那室內的情形真是駭人之極!


整個儲藏室幾乎被噴出的血液覆蓋,共有七具女屍,她們身上都有二十處以上的類似被重物砸擊的痕跡。 七具女屍形態各異,我雖然見過兇殺現場,可當我見到這個情形時也忍不住有作嘔的感覺(詳細情形我就不介紹了,否則真的會有人吐出來的!)


我大致觀察了一下就馬上打電話請重案組過來接手,五分鐘後,六輛警車呼嘯而來。 組長兼我的鐵桿老友楊誠悟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凝重的問我:“你在電話中說的都是真的?”我肯定的說是真的,接著我帶領他們走到案發現場觀察。 (有幾個楊的同僚因現場太恐怖而吐得一塌糊塗)楊誠悟組長雙眉絞在一起,他說:“從被撕裂的服裝和女死者下體所流的血跡來分析,極有可能是一個具有'姦屍'癖好的殺人犯!”我認識他三年,還是第二回看到他這樣。 不久,驗屍報告出來了,死者年齡從18歲-23歲,共同特徵如下:


1.被重物砸擊而死。 例如:又粗又大的鐵棒(無砸擊順序)
2.在死後都有被侵犯的跡象。 經過分析,精液為同一男性。
3.死亡時間在3個月前,房間是密封的,對屍體的保存創造了條件。
4.兇手留下的指紋與精液不統一,即有一種為偽造。
5.死者生前皆為處女。


看完這份報告,楊問我有什麼意見,我回答是:“在一年前,你也有遇到過相同的案件,兇手的作案手法雖然不相同,但有一個十分明顯的相同點,就是……”楊顯然同意我的想法,接口道:“他喜歡姦屍!而且是處女的屍體!但這個殺人狂是並不存在的,我們用電腦指紋查詢,根本找不到這個人!用DNA鑑定也鑑定不到!”


“我還以為是因為那個殺人狂本領高強,處處都可溜走,這本應該是秘密!”
楊誠悟嘆了口氣:“希望你能保守這個秘密,因為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是我們所知以外的。收隊!把屍體也帶走。”臨走時,他對我說:“我還會繼續查這個案子!我一定要把這個案子查個水落石出!”
我也動容道:“你會的!”


當天,小傑就醒了,他對我說他做了一個夢,夢見有七個漂亮的姐姐在陪他玩,還要他對我說:“謝謝!”
一切事情就這麼離奇的完結。 比它的開始更不可思議! 當天我們就在附近的旅館住了下來,楊誠悟也來找了我幾次,來錄一下當時的經過,順便也探望受驚的阿芬和小傑。


不久,我把那座“古堡”用很便宜的價格賣掉了,我們一家三口也搬到了離那裡很遠的地方。
每當小傑問我當時的情形,我都是這麼回答: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你要知道,有很多事是科學無法也不能解釋的。不必強調它是否客觀存在,只要你還保留著純潔的心靈,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人一生擁有有的不只是過去的回憶!”


可那是在我心中,一個不能抹去的陰影,這是我第一次面對科學中不能解釋的現象。
它們選中小傑做為“載體”傳送它們要傳達的訊息,是不是因為兒童純潔的像一張紙,沒有經歷過外面複雜的社會,而更能接收到它們的訊息? 不得而知……

沒有留言:

facebook分享本片

鬼故事!!